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孩子画画 也是要灵感的哦

孩子画画 也是要灵感的哦

时间:2016-08-31 14:5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大部分父母总是认为孩子还小,做什么事都好只要学习就可以,过程中都不在意孩子的意愿也不关注孩子的情绪。其实孩子做自己的事情都有自己的情绪及想法,父母要留心观察孩子。切勿忽略孩子的内心世界,孩子画画总是被大人们认为,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孩子画画也是要灵感的哦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楠楠是一个很喜欢画画的小男孩,偶尔还有一些小淘气,别看他这样在画画的时候,小东西还是能静下心来的呢。楠楠在没有上培训班之前,是很喜欢画画的,画的还挺准确挺像的呢,可见小东西对绘画并不是没有兴趣的,不是一定要爸爸妈妈强迫他才肯画画的。

  但是在楠楠进了培训班后,他的画总是被老师当成了答卷,小东西画起画来总是怕这怕那的,完全没有了以前的干净利落。妈妈看到了楠楠这样,就去和孩子沟通了一番,绘画并不是照相,没有必要一味的追求像,重要的是你自己想要怎样画就怎样画知道吗?

  小家伙听了可高兴了,马上拿起自己的小画笔在画纸上忙活起来。孩子画的《冬天快乐的小人儿》,画面里就只有一个飘荡在天际的帽子,虽然话中没有小人儿,也没有滑雪板等关于冬天的器具,却让人感受到一种冬季快乐的氛围,好似一个小人儿就在那里畅游。画面虽然简洁没有许多背景图案的承托,却有一些小人儿走过或滑动过得线条,让人感受冬季的另一种美。很明显的,楠楠又喜欢画画了,因为孩子能在绘画的过程中自由畅想,从中体验懂啊了绘画的乐趣。

  当孩子的画作受到老师及父母的认可时,楠楠就更喜欢绘画了,常常放学回到家就来画画。付出并不是没有收获的,小楠楠绘画的作品线条越来越流畅,形象也日益生动,有时画的孩子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呢,大家都对孩子称赞不已。

孩子画画也是要灵感的哦

图片来源于华盖

  楠楠也会遇到不想画画又没有灵感的时候,这时孩子画画就开始不认真潦草了事,老师认为楠楠不认真画画就批评了他,孩子就不肯去幼儿园了。妈妈去劝他,他就气气的说:“妈妈每天上班都会觉得不喜欢,为什么我就要每天都去幼儿园啊?”

  其实楠楠说得也对,孩子绘画是不能强迫的。妈妈就对孩子说:“老师知道你肯定不是故意画不好的,你可能有自己的想法,但当时还不能画出来,不怕,没关系,下次等想好了再画出来给老师看......。”楠楠以为妈妈会批评自己的,结果妈妈这样一说就觉得自己错了。

  这个星期六,爸爸妈妈陪楠楠到公园里去画树木。因为是早春,树都没有发育呢。每棵树都有各自不同的魅力,在风中姿态万千。妈妈就问楠楠:“大树它有身子吗?它和我们一样吗?也是有胳膊、手指的吗?”接着带着孩子在公园里转了一个圈,认真观察了一下树木,孩子就回到教室里去绘画了。

  楠楠这次画得很认真,一开始他把树画得很写实、详细。接着又画了一幅较小的树,只有手掌大小。妈妈看到就说:“楠楠画的两颗树,一颗呢就在你的眼睛里,另一颗呢就在楠楠的心理,所以它们才会不一样对吧?两颗树都很漂亮哦”小东西听了可高兴了。

  下午的时候,楠楠又画了一幅画,那是孩子在公园里画的。当时孩子手里正拿着一个欧特曼呢,孩子对妈妈说:“我要把所有人都画成欧特曼的样子,拯救世界。”途中父母故意走开了一段时间,其实就是躲在远处偷看楠楠。父母发现,自己走后孩子没有哭闹,只是在画画,并且十分投入、十分认真呢。

孩子画画也是要灵感的哦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分析

  案例中小楠楠在画画,接着不喜欢画画的过程中,父母清楚的了解到孩子绘画也是需要灵感的,孩子并不是只要一拿到画笔就能画的,当他画的不顺手不满意的时候孩子就会不画画。父母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引导孩子,让孩子又喜欢上画画。案例中的父母能很好的扮演好引导者的角色,在适当的时候引导孩子,给予适当的鼓励给孩子,使孩子热爱绘画,这是值得大多数父母学习的。

关键字:宝宝画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