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父母要留意 孩子的美术兴趣

父母要留意 孩子的美术兴趣

时间:2016-08-30 17:0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父母否希望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艺,例如:美术、音乐、英语等等,才众多才艺当中,美术的种类囊括的是最多的。美术有绘画、泥塑、剪纸、折纸、制做小玩具以及美术欣赏等种类。可以说是多种多样,那么父母在生活中要如何发现孩子的美术兴趣呢?

  美术是造型艺术的一种也是一种视觉艺术,美术只要通过具体可视的形象来反映现实。美术它主要有两方面的特点,一是直观性二是和具体形象性。美术在生活当中的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绘画、泥塑、剪纸、折纸、制做小玩具以及美术欣赏等等。美术也是被广大儿童所喜爱的一种娱乐方式,每个孩子都是天才涂鸦画家。各位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来发现孩子对于美术的兴趣呢?孩子早期对于美术的兴趣主要体现在以下的几个方面:

父母要留意孩子的美术兴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方面:对于美术作品有一定的兴趣,会去喜欢及欣赏,并且会收集美术类作品。

  第二方面:剪纸也有一定的兴趣,总能用剪刀在颜色亮丽的卡纸上剪出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来。

  第三方面:动手能力强。孩子喜欢玩橡皮泥,总能用色彩不一的小泥团塑造出不同的动物及物品。

父母要留意孩子的美术兴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方面:喜欢动手制作及粘贴,用已经剪好的东西粘贴成美丽的画面。可以用废旧的纸箱、汽水瓶等制作出适合自己的玩具。

  第五方面:折纸有浓厚的兴趣,小手总是动个不停,手拿着一些纸折来折去,只要父母一教,就能够很快的学会,并折的有模有样。

  第六方面:孩子喜爱画画,一有机会总会在墙上或地上留下自己印迹,到处的涂涂抹抹,一般都是画一种或者几种不同的物品。能坚持画完一张完整的画,知道画完成了为止。

父母要留意孩子的美术兴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此时父母已经知道了孩子具有早期的美术兴趣,现在就来了解一下怎样确定孩子早期的美术才能吧!

  特点一:孩子在有关于美术内容的活动中,总能表现出耐心细心,所制作或绘画出来的作品,都是精致、形象、整洁大方及比例恰当。

  特点二:孩子在参与社会或者集体组织的美术比赛或作品展览当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或被推荐。

  特点三:更深入的去了解孩子的美术才能。孩子一般处于集体生活当中,父母可以在上下学的时候,和老师交流一下孩子的情况,孩子在班级中,美术作业或作品是否比较突出、优秀,有这方面的资质。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了孩子早期的美术兴趣,就该想办法来确定孩子的美术才能,并用正确的方法去引导孩子,让孩子能发挥自己的所能。倘若孩子只有其中一个方面或者几个方面是特别突出的,就能够确定孩子早期的美术才能。父母要多鼓励及肯定自己的孩子,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给予适合他的培养方法。

关键字:宝宝画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