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性格培养 » 孩子性格内向胆小的原因有哪些 你知道吗

孩子性格内向胆小的原因有哪些 你知道吗

时间:2017-05-03 10:18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作为是一个祖国的未来,但很多家长顾着社会的竞争,经常会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一下班,由于太累了,就对孩子不闻不问,造成孩子内向胆小,接下来,就让我们讲解一下孩子性格内向胆小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作为是一个祖国的未来,但很多家长顾着社会的竞争,经常会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一下班,由于太累了,就对孩子不闻不问,造成孩子内向胆小,接下来,就让我们讲解一下孩子性格内向胆小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性格内向胆小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性格内向胆小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一般认为,内向人的兴趣与注意指向自身及其主观世界;除了亲密朋友之外,不易与他人随便接触,对一般人显得冷漠;待人含蓄、沉思、严肃、敏感;缺乏自信与行动的勇气;喜好幻想;情绪活动比较稳定;喜欢有秩序的生活。

  内向性格是怎样形成的?

  (1)由于自我意识敏感而产生对人的“紧张症”、“恐怖症”如有的中学生与异性接触时,过分强烈地意识到对方是异性,造成情绪紧张过度,陷入尴尬局面。

  (2)家庭背景这往往是造成内向性格的主要因素。患者的父母常属于较为冷漠的人,他们深信如果要使孩子有高度的服从性,身为父母必须与子女保持一定的距离。一位患者说:“小时候,爸妈从来不鼓励我有好奇心,他们对我的问题不是嗤之以鼻,就是叫我少管闲事,做好份内的事。”家长不鼓励子女去结交朋友,或参加任何课余活动,他们认为这类活动会使儿女“分心”,对正常的学习失去兴趣,所以在踏入社会之前,青少年的生活圈子只限于学校及家里。在缺乏与人沟通的环境里成长的儿童,对于一般社交技巧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的,他在刚踏入社会做事时,无意之中得罪了一些人,而这些人对患者所表现出来的反感,使他从此不敢再尝试与别人沟通,同时完全退缩入自己的个人世界。

  (3)与经历有关性格是人在生活实践中,在人同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形成的。人的生活环境,具体地讲,就是人的家庭、学校、工作等,人与环境关系发展的过程便是经历,经历也是性格形成的条件。

  孩子性格内向胆小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正确对待与改变过于内向的性格?

  (1)应当认识到:性格的内向与外向各有优缺点。研究表明,内倾与外倾型在学习中的表现是不同的。内倾型的最主要优点是遇事沉着、善于思考,这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基本条件;但内倾型的人思想较狭隘,容易产生自卑感,爱抠小事,忽视大局,这也会影响学习。外倾型的最大长处是性格爽朗、倔强,遇事不怯场,反应;较快,学得也较快;但外倾型的人往往从兴趣、情感出发,缺乏计划性和坚持性,影响独立思考的学习习惯的形成。

  (2)对于怕“人”的内向性格患者,首先要引导他们对周围环境里的事物产生兴趣。具体方法是:患者每天下班之后,不要马上回家,而要到一个热闹的场所呆一段时间,然后回家将他所观察到的一切记录下来。这种做法的目的是想将患者从他的个人世界里拖出来,让他投入一些以前不敢置身的环境,并对这些环境作出详细的观察。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患者对一切接触过而向来没有留意过的事物逐渐产生兴趣,想逗留在外的愿望也就加强,逗留的时间也自然地增加了很多。

  (3)第二步要主动地与他人接触。在正式开始前,我们要教患者一些基本的沟通技巧。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孩子性格内向胆小的原因有哪些的说法,生活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生活常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孩子性格,内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