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性格培养 » 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 家长要注意的事情

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 家长要注意的事情

时间:2017-05-03 10:18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现在的孩子基本都是独生子女,而有些家长顾着工作,没有顾及到孩子的照顾,导致孩子容易造成内向,甚至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接下来,就让我们讲解一下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

  现在的孩子基本都是独生子女,而有些家长顾着工作,没有顾及到孩子的照顾,导致孩子容易造成内向,甚至出现心理问题,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接下来,就让我们讲解一下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

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

  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

  怎样和孩子沟通,如何跟内向的孩子沟通呢,这里介绍几种简单的、可操作的沟通形式:定期家庭会议;有一本专门的对话本;书信交流;对一时不能达成共识的问题,先以微笑将其保留。

  如果与孩子的意见不统一时,家长如何跟孩子达成共识呢?对一时不能达成共识的问题,先以微笑将其保留,美好教育的教育学家、心理学家经过认真研究,提出“微笑协商解决冲突”的方法:

  第一步 分析确定冲突是什么;

  第二步 分析判断冲突的实质是什么;

  第三步 找出解决这一冲突的各种办法;

  第四步 分析冲突一方不能接受的解决方法;

  第五步 找出冲突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法;

  第六步 实践并检验调整双方能接受的解决方法。

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

  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

  父母和性格内向孩子沟通的方法:

  (1)让孩子在小伙伴的面前干自己拿手的事情。利用孩子的生日等邀请朋友的机会,让孩子在众人面前表演拿手的节目。

  (2)让孩子在家人面前唱歌并表扬他。

  (3)提早训练,延长孩子的准备时间。

  让他对幼儿园或学校的功课稍稍提前进行预习或练习,等到正式开始时,孩子就不会惊慌失措了。

  (4)经常带孩子出去,让他与同龄的孩子一起玩。

  (5)安排孩子干力所能及的事情。

  比如打发孩子去买块豆腐。

  (6)经常鼓励孩子说:“你是一个温柔的好孩子。”

  性格内向的孩子,不喜欢与人接触,感情得不到很好交流,了解的事情少,影响知识面的扩大。这样的孩子对长辈、熟人也不爱打招呼,家长会觉得孩子不懂礼貌。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家长怎么和内向孩子沟通的说法,生活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生活常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内向,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