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3-5岁孩子不适宜看性启蒙电影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3-5岁孩子不适宜看性启蒙电影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时间:2017-06-08 11:34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性教育一直是对孩子来说不容忽视的,那么性教育要怎么进行呢?有的人说给孩子看性启蒙电影,这是万万不可的,因为这时候孩子的身心发育还没到能接受的程度,那么,该如何进行性启蒙呢?

  性教育一直是对孩子来说不容忽视的,那么性教育要怎么进行呢?有的人说给孩子看性启蒙电影,这是万万不可的,因为这时候孩子的身心发育还没到能接受的程度,那么,该如何进行性启蒙呢?

  一、性启蒙的重要性

  性启蒙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重要课题,性启蒙该如何开启?很多家长们总是感到尴尬而难以启齿。其实,性教育不只是孩子青春期时的课程,而应该是从孩子们出生就应该开启,这样才能引导孩子性心理的正常发育。如果没有合适的性启蒙,宝贝长大后会形成缺乏自信、胆小怯懦、性格软弱和行为退缩等人格特征,或者内心闭锁、精神抑郁,甚至因不能承受自罪的压力而自杀。所以父母一定要进行适当的性启蒙教育,给宝贝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环境,以免给宝贝心理上造成各种伤害。

性启蒙电影

  性启蒙电影

  二、3-5岁孩子暂不可接触性启蒙电影

  首先要明白的是,这个阶段的孩子应该先进行合适的性教育,家长不应躲避孩子的性提问,孩子在幼年时可以在家长的引导下分辨清楚男性与女性的分类特征。但对异性产生的某种程度的回避和距离感已成潜意识,所以当孩子向你发生任何与性相关的问题时,往往也是下了决心的。有的孩子会拿起家中的避孕套以为是气球,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去杜绝他,认为这个不该是小孩子问的问题,或者顾左右而言他,这样只会加重孩子的困惑,并且很可能使好奇心演变为心理的阴影,为今后的成长设置障碍。

性启蒙电影

  性启蒙电影

  三、孩子的性心理发展四阶段

  由于成人的习惯把性欲与生殖自然的紧密相连,混为一谈,以及某种文化氛围导致的性压抑,对婴儿的性欲,过去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近年来,世界心理学家、生理学家和精神分析学家、教育家对婴幼儿的性意识方面做了深入研究。把孩子从摇篮到儿童、少年期的性心理发展普遍分为口欲期、肛欲期、阴茎崇拜期和性沉寂期(潜伏期)四个阶段。

  以上就是有关性启蒙电影的一些介绍了,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文章,了解更多有趣的知识,并且分享给更多人。

关键字:性启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