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 宝爸知道吗

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 宝爸知道吗

时间:2017-06-04 12:35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有很多对宝宝的关爱都变成了溺爱,让孩子开始学会说谎去获得利益。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

  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有很多对宝宝的关爱都变成了溺爱,让孩子开始学会说谎去获得利益。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

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

  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

  1、以身作则,言行一致。

  爱说谎的孩子大多与家长平时说话不算数,对孩子的承诺不能兑现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想孩子诚实守信不说谎,父母就要以身作则,言行一致。注意自己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孩子做个榜样,做个表率。

  2、尊重孩子,尊重规律。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当问题发生以后,要尊重客观规律,不要把自己的主观判断强加给孩子,要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尊重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和不足。

  3、启发引导,小事做起。

  “不已善小而不为,不已恶小而为之”。引导孩子从小事做起,培养孩子辨别是非的能力,让孩子参与家庭中力所能及的事情,多给孩子锻炼的机会,让孩子在做事情的过程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

  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

  4、了解孩子,信任孩子。

  父母一定要做到懂孩子,观其心,知其行。多和孩子在一起共同探讨和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够了解孩子心里在想什么,也只有了解孩子的想法了,才能做到无条件的信任孩子。

  5、 及时发现,明确态度。

  百密仍有一疏,当发现孩子有说谎行为的时候,父母一定要掌握好处理的分寸,不要妄下结论,不要强迫孩子坦白、承认。了解事实真相,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要让孩子明白说谎是不良的习惯。

  教育家马卡连柯有一段精彩论断:“在你要教育自己的子女之前,请你检查一下自己的行为吧。你不要认为,只有当你和儿童谈话,对他们教导什么或指示什么的时候,你才是对他们进行教育。你怎样和别人谈话,怎样谈论别人,你怎样喜,你怎样悲伤,你怎样对待朋友,怎样对待敌人,你怎样笑,你怎样读报——所有这些对于儿童都具有巨大的意义。”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让孩子不说谎的建议,早教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早教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说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