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

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

时间:2017-05-30 22:40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在很多家庭中,男宝宝要比女宝宝更加受宠,特别是独生男宝宝的家庭,对孩子溺爱很明显,这也导致男孩子越来越娇气,越来越没有男子汉气概,严重的还容易让男孩子缺乏责任心和宽容心,那么,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

  在很多家庭中,男宝宝要比女宝宝更加受宠,特别是独生男宝宝的家庭,对孩子溺爱很明显,这也导致男孩子越来越娇气,越来越没有男子汉气概,严重的还容易让男孩子缺乏责任心和宽容心,那么,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

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

  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

  ·让父亲尽可能参与教育孩子的过程

  要避免男孩性别意识上的混乱,最主要的是父亲应该尽可能地参与养育孩子的过程。婴儿在四五个月时,如果由父亲带孩子,孩子会更勇敢、适应环境的能力也会相对较强。

  ·父亲要为宝宝树立正面榜样

  父亲要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面的榜样,不妨多和孩子多讨论这方面问题,告诉他什么是真正的男子汉,在生活中也要以身作则。而对于选秀文化中的中性化潮流,家长要对小孩进行引导,告诉他这只是一种表演。

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

  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

  ·父亲培养孩子养成运动习惯

  要避免男孩性别意识混乱,父亲要做的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培养男孩养成运动的习惯。培养运动的习惯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和促进社会化,而且对于顺利度过青春期具有特别重大的积极作用。作为父亲,即使不擅长做运动,也要积极鼓励孩子做运动,培养他养成这个习惯,甚至带头和他一起做。

  ·单亲家庭或留守儿童需要代理父亲

  对于单亲家庭或者留守儿童,若想避免男孩女性化,可以尝试找一个“代理父亲”这样的角色长期与孩子进行交流。“代理父亲”可以是舅舅、外公或者其他男性亲戚,运动教练也可以。

  总之男孩性别意识混乱如何避免,男孩子怎么才能坚强勇敢有担当,都离不开父亲的陪伴和教育,一个完整的家庭对宝宝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哦。

关键字:性别意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