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 家长们知道吗

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 家长们知道吗

时间:2017-05-24 14:08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很多家长们都不清楚,益智拼图对于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孩子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启发智慧,开阔思维,提高操作动手能力,下面我们就来全面了解一下,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

  很多家长们都不清楚,益智拼图对于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孩子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启发智慧,开阔思维,提高操作动手能力,下面我们就来全面了解一下,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

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

  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

  1.让孩子了解“部分”与“全部”的关系

  拼图可以让孩子知道许多的“部分”能拼凑出一个“全部”,以及“一个全部”是由“许多部分”所组成的。拼图玩具能够锻炼孩子的整体和部分的思维,是一款从部分到整体的探索性玩具。

  2.培养孩子平面组合的概念

  积木是立体的组合,而拼图是一种平面组合的概念,在局限的2D范围里拼出一个物品,一个合乎逻辑的东西。

  3.让孩子学会顺序/秩序/逻辑的意义

  孩子在玩拼图玩具的时候会动脑、会观察、会尝试,这些一连串的行为动作都是从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开始的,所以,拼图玩具对于孩子思维逻辑能力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哦

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

  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

  4.增进孩子操作及手眼协调能力

  拼图玩具大多数是色彩鲜明、图案多种的,能够有效地吸引孩子的眼球,孩子在玩这款玩具的时候会聚精会神地盯着拼图进行思考,所以,促进了孩子视力的发展。

  另外,拼图玩具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眼力和动手能力两者之间的协调。因为在玩拼图的过程当中,孩子需要一边观察拼图的整体效果,一边挑选适合该部位的零件拼块。

  5.培养孩子观察力,培养耐心、专注力

  刚开始学拼图时,通常都是从日常生活中的图案拼起,所以孩子要熟悉身边的事物,才能按照逻辑拼出正确的图形。除此之外,玩拼图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及专注力,让他可以坐得住地做一件事。

  6.让孩子从混乱/破坏重建中获得肯定,建立自信心

  当孩子完成拼图时,会很有成就感,这是提高孩子兴趣很重要的元素,也是日后让他独立完成拼图的自信心来源。

  孩子在玩拼图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拼错的时候,这时他会感到挫折,不想再玩了,这时候家长就要在旁边协助孩子帮孩子渡过难关,知道了益智拼图的功能有哪些,知道益智拼图对孩子能力方面的提升是多方面的了吧,还不赶快为孩子选择一套拼图!

关键字:益智拼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