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道歉背后的道理 道歉的重要性

道歉背后的道理 道歉的重要性

时间:2017-05-21 18:28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道歉背后的道理,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但是也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什么都惯着孩子。道歉的背后可是有着很深刻的意义。下面就介绍一下吧。

  道歉背后的道理,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但是也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什么都惯着孩子。道歉的背后可是有着很深刻的意义。下面就介绍一下吧。

道歉背后的道理

  道歉背后的道理

  1、让宝宝学会认错

  宝宝没有学会道歉,可能是因为不懂得是非概念,不知道生活中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为什么是错的,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改正错误。因此,父母切不可对宝宝动辄责备,应耐心地告诉宝宝为什么错了,错在哪里。

  认错需要一定的勇气。宝宝不敢认错,可能是害怕承担后果,父母应给宝宝一种安全感,告诉宝宝每个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只要改了就是好宝宝,避免宝宝产生畏惧感。

  2、宝宝犯错要及时纠正

  当宝宝做错事时,父母应及时地给予教育并纠正,让宝宝知道错误不是不可挽救的,只要改好了,就可以得到原谅。父母千万不要在宝宝做错事后,一味地批评、指责宝宝,这样易导致宝宝产生逆反心理,以后犯错时就会总想找借口推托。同时注意在处理宝宝事情当中,宝宝是否感到了大人对自己的关心——“大人们在意我的感受吗”,这影响到孩子如何构建建和别人的关系,这包括对别人的信任感和情感上的亲密。

  对懂得道歉但又频繁犯错的宝宝,父母不仅要注意宝宝的言语道歉,更要关注宝宝改正错误的行为。

  因此,如何处理宝宝所犯错误的方法,比宝宝犯的错误更值得父母思考。

道歉背后的道理

  道歉背后的道理

  3、父母应学会向宝宝认错

  传统的家庭观念认为父母向宝宝道歉,会丧失自己的威严,所以,不少父母为了维护作为大人的面子,仍然坚持即使做错了也不向孩子认错。

  研究显示,父母向孩子认错,不仅可以融洽家庭关系,并且可以用现身说法让孩子明白每个人都会有错的时候,认错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父母向宝宝认错,不仅不会因为认错而丧失尊严,反而会让宝宝更加尊敬。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道歉背后的道理,早教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早教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道歉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