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 如何选择早教中心

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 如何选择早教中心

时间:2017-05-21 17:56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近些年来一些早教班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不少家庭条件比较优越的父母都会让孩子去早教班学习。那么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早教中心的一些知识。

  近些年来一些早教班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不少家庭条件比较优越的父母都会让孩子去早教班学习。那么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早教中心的一些知识。

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

  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

  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

  早教机构一般在工商局登记,名称为“幼儿教育(信息)咨询公司”,业务范围是教育咨询。由于不是在教育部门登记注册,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无权对它们的教学内容经行监管;另外工商局只有权对它们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管,不包括教学内容。

  看来,监管无门,难怪早教机构教学内容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

  另有外执法机关人员指出,有些以教育咨询注册的早教机构,实质在办幼儿园,以“早教中心”躲避监管,这种投机行为欺骗了家长,一旦出现问题,教育部门、工商部门都难以追究其责任。

  早教中心的硬/软件要求

  上海市在05年出台了早教机构管理规定的文件,对早教机构的硬、软件条件作出详细规定,可算是比较规范的。

  《规定》对硬件的要求:房屋应远离污染源,必须有独立出入口、紧急疏散通道,儿童活动场所应设置暖性、弹性地面,儿童经常出入的通道应为防滑地面;儿童活动室使用总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人均不少于5平方米。对软件的要求:早教机构负责人——具大专以上的学历、幼儿园教师资格或育婴师以上资格、从事学前教育工作3年以上;早教老师——具高中以上的学历、幼儿园教师资格或育婴师以上资格。

  这份文件对规范早教机构的经营有积极意义,起码保障了宝宝的安全。从文件中也可看出,早教机构的师资条件较差,高中毕业、有育婴师资格能否胜任早教老师一职?

  另外,早教机构的老师大部分是年轻女性,就算有育婴师资格,但生育、教养宝宝的经验不一定丰富。

  这些都是早教中心的隐患。

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

  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

  如何选择早教中心

  办学资格

  没有营业执照进行办学的都是非法经营,挂羊头卖狗肉行不义之事也不可行。在目前很多机构都是以打着擦边球的心思来做事,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光。

  家长口碑

  平时多关注一些妈妈圈和各大育儿网站,看看身边的朋友在早教机构的情况,但是也要留意清楚,防止身边的朋友因老带新的优惠而把自己拉进去又不能退费之类的,多做考察。

  环境设施

  安全是第一要素,安全通道和消防措施是最基本的的,宽敞的环境和明亮的教室,桌椅以圆边为主,空间要敞亮透明。特别是卫生间,厕所要干净没有异味,积水是否有人员及时清理,以及是否有专职的的保洁阿姨,谨防内部拐卖儿童。

  师资力量

  选择合适的早教机构,核心关键点在于老师,在咨询时,可以向老师提出几个专业的问题以及旁敲侧击一下机构的情况,看老师是否可以正确专业解答,如果不放心的话,早教机构会有试听课和公开课,我们可以带小孩来机构试听,从中观察老师对小孩的关爱程度以及专业程度。

  软件环境

  宣传理念很重要,是侧重德智体全面发展还是揠苗助长式的教育小孩,是否与家长的教育观点相结合,设计的课程内容是否让小孩感兴趣,自己去探索。这些都是要考虑的问题。

  早教费用

  不是越贵越好,要考虑自己家庭的承受压力,货比多家,选择合适的早教机构事半功倍。另外多关注早教机构的优惠活动,部分机构采取报一年免3个月学费的情况,可以省下一些费用。

  地理位置

  考虑到宝宝的年龄、父母的体力以及时间, 中间消耗成本太高,还不如选择就近的早教机构。

  关于早教中心是如何成立的就介绍到这里,缺乏生活经验是我们年轻人比较普遍的现象,为了帮助他们,我们收集了最齐全的育儿以及孕期小知识。

关键字:早教中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