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学国学的环境 学国学环境的重要意义

学国学的环境 学国学环境的重要意义

时间:2017-05-19 09:41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国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就是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都特别注重给孩子传授国学知识,然而学习国学也是需要一定环境氛围的,那么,学国学的环境大家了解吗?

  国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就是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都特别注重给孩子传授国学知识,然而学习国学也是需要一定环境氛围的,那么,学国学的环境大家了解吗?

学国学的环境

  学国学的环境

  为什么要学国学

  国学是一个不易下定义的概念。只能大体理解为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简称。

  文化从最宽泛的意义上来界定,文化既包含信息、知识和运用工具,也是信息、知识和运用工具 的载体。其实就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而言,文化最重要的特质是民族精神的载体,文化是一个生命体,一代代的国民从文化中获得自己的民族意识独特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同时又向文化体系中不断注入时代的信息。如果用空气比喻文化是再贴切不过了,正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们不仅接受了环境的影响,同时又将环境的信息不断地注入于原有的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历史中沉淀出具有了环境特色的文化。

  在现在看来,这种特色文化可能在很早以前就已形成和成熟完善,对现代的人来说只是在享受着传统的独特的生活方式,形成了与环境相适应的思维方法,而成为这一方土地的主人。 文化它是社会生活环境的映照。有了民族的文化,我们才对祖国有认同感,文化它给予人们民族感、历史感和自豪感,我们才真正理解人的生命存在、意义和人在世界各民族之中的地位。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它又是全世界总文化的一个部分,文化作为人类认知世界和认知人类自身的生命体,它包含了人类社会实践的一切成果。 如果能从文化、民族和地域(国家)的层次来认识和理解传统文化,就会明白文化才是民族的生命!这在历史上是有例证的。 古印度是由于外族的入侵带来了外族的文化,外来文化的入主,本民族的原有文化被搁置不用,原有文化失去了生命力而在历史上迅速消亡,虽然种族还在,但民(种)族随着文化的变迁而发生了转变,为了区分这个变化,只能把外来文化入主以前的印度称之为古印度,以区别现在的印度民族,是“亡族先亡史”的例证。

  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民族烙印!我们的孩子为什么要学国学?因为他们是中国人!

学国学的环境

  学国学的环境

  学国学的环境

  多播放古典音乐,尤其能开发右脑的音乐

  如:《潜脑音乐》、古琴曲等。音乐能让宝宝心情放松,同时更能对国学中的意境有所共鸣。宝宝在轻松的环境下就能体验到自由,学国学的热情也就更旺了。

  一起读经典

  言传不如身教,如果父母真的认可国学经典的教育价值,那就从自身做起,父母亲的兴趣也将直接传递给孩子,这“内在的环境布置”比外在的环境更重要得多!父母的陪同和支持是对孩子的最重要的鼓励,父母同时也是孩子的第一老师,指导作用是不可推卸的。这样的亲子活动好处多多,相信能得到孩子们的喜爱,不过,父母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万不能一味追求表面的背诵,而强迫孩子!

  言传不如身教

  如果父母真的认可国学经典的教育价值,那就从自身做起,父母亲的兴趣也将直接传递给孩子,这“内在的环境布置”比外在的环境更重要得多!父母的陪同和支持是对孩子的最重要的鼓励,父母同时也是孩子的第一老师,指导作用是不可推卸的。这样的亲子活动好处多多,相信能得到孩子们的喜爱,不过,父母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万不能一味追求表面的背诵,而强迫孩子。

  以上就是针对学国学的环境所做出的简要介绍,大家明白了吗?父母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的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做一个表率给孩子们看,供孩子们学习。

关键字:学国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