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什么是亲子班 3-5岁亲子教育

什么是亲子班 3-5岁亲子教育

时间:2017-04-28 10:20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什么是亲子班?亲子班按字面理解一般是指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的课程,多为上幼儿园之前家长为了宝宝更好的成长和学习自愿参加的。那为什么上幼儿园之前还要上个亲子班呢?亲子班有什么好处?又该如何选择呢?

  什么是亲子班?亲子班按字面理解一般是指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的课程,多为上幼儿园之前家长为了宝宝更好的成长和学习自愿参加的。那为什么上幼儿园之前还要上个亲子班呢?亲子班有什么好处?又该如何选择呢?

  什么是亲子班呢?

  亲子班一般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的课程,市场上的亲子班会根据宝宝的年龄划分为不同的阶段,然后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很多宝宝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再加上老师的引导和家长的配合,会让宝宝在潜移默化中学会礼让和交往,提高宝宝的综合能力。

什么是亲子班

什么是亲子班

  亲子班的作用有什么呢?

  1、亲子班可以让宝宝在玩耍的过程中产生交往行为,培养他们适应环境能力,使宝宝尽早地适应幼儿园的教育方式。现在多数家庭中只有一个宝宝,缺乏必要的交往,尤其是同龄人间的交流,易出现不合群的现象,使宝宝产生自私的心理。让宝宝参加幼儿园亲子班,宝宝会在轻松的状态下提高社交能力,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和作息时间,感受和老师、小朋友一起活动的集体生活,从而为正式入园做好充分准备。很多幼儿园的老师都表示,没有接受过系统亲子教育的孩子,刚入园的时候都不适应环境,出现害怕、哭闹、与其他孩子抢玩具等现象。然而那些上过亲子班的孩子,不仅能够很快地适应幼儿园的教育环境,而且知道和别的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要互相谦让、有礼貌。

  2、亲子教育可以让宝宝接触更多的人、事、物,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同时通过对父母的培训,教会父母如何对宝宝进行延伸教育。比如说在课堂上,让宝宝认识圆形是什么样子的,同时我们会要求父母在课外对孩子进行延伸教育。就是在生活中,父母一旦碰到圆形的物体,就要引导宝宝对其进行认知,不断加深宝宝对这个形状的印象。通过亲子班,她们也学到了许多和孩子相处的技巧,以及一些亲子游戏的方法。亲子班提高宝宝认知能力及增强父母在教育中的榜样作用。

  如何选择亲子班?

  1、看亲子机构的环境设施是否符合宝宝的成长健康安全的需要。例如环境装饰是否绿色环保;玩具是否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地面是否铺设有适合孩子躺、坐 、爬的设施等。

  2、看教师是否具备亲子教师资格,例如是否经过专业培训,是否有专业培训机构颁发的亲子教师上岗资格证书等。如果幼儿教师没有经过亲子教师的培训,在理念和行为上是达不到亲子教育的要求的。

  3、看亲子课程是否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在亲子课程中,突出的是孩子和家长的互动,而不只是宝宝和老师之间的活动。

  4、看亲子机构是否有针对家长的亲子教育讲座、辅导资料和相关的工作内容。正规的亲子园都会定期为家长提供免费的专家讲座、图书资料以及提供家庭教育互动交流平台等,这是亲子园必须做的工作内容。

  什么是亲子班

  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应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切勿拔苗助长。亲子班让宝宝在游戏中学习,可以提高宝宝的动作发育、认知能力、语言能力等。另外,亲子教育是和家长一起游戏学习,无形中加强了亲子关系,让宝宝在一个温馨快乐的环境中成长进步。什么是亲子班,看了上面的介绍有没有基本了解,想看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

关键字:亲子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