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时间:2017-03-31 17:12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都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了事业和工作中去,从而忽略了宝宝的早期陪伴和教育。造就了中国满屏爷爷奶奶带娃的隔代教育现象,那么,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都有哪些呢?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都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了事业和工作中去,从而忽略了宝宝的早期陪伴和教育。造就了中国满屏爷爷奶奶带娃的隔代教育现象,那么,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都有哪些呢?

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

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

  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

  专家表示,婴幼儿时期是孩子神经系统发育最快、各种潜能开发最为关键的时期,确实是进行教育的好时机。早期教育核心在于提供一个教育营养丰富的环境,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人格成长进行"激活",从而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美国科学家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对猫头鹰进行早期教育可以使它们的大脑产生持久的生理变化,这样它们在幼年学习到的技能也能保存到成年时期。科学家们引申说,对孩子进行的早期益智教育,也会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永久印记。

  研究表明,大脑的发育与年龄的增加呈反比,很显然,人生的头几年,是进行快速学习的好时机。因此,在早期大脑发育的最佳时期,要丰富孩子的生活环境,不要等到孩子该上学了才考虑这个问题,那时学习的关键期早就过了。父母有时会感到,虽然自己有了早期教育的意识,但是却不了解怎样进行早期教育,现行的教育制度已经存在很多年了,整个社会对早期教育的重要性都缺乏充分的认识。

  因此,一些家长常会说:"当我的孩子进入学校,他就会开始学习……"其实,家长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人生头几年,孩子会因好奇心的驱使去学习、探索,并反复练习直到成功地掌握某一技能。但后来当孩子进入学校后,由于学校规范的管理,教学内容的限定,孩子可能会发觉学习非常乏味、枯燥而且不自由(不得不遵守规定,还要承受强大的压力)。这时,父母就要想办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了。比较好的方法是根据孩子技能的发展状况,为他安排适当的活动,即进行必要的外部刺激,帮助他找到兴趣点,以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当然,不能使用太困难或太简单的活动和玩具。不要逼着孩子去追求成功,而应更加关注学习过程的愉快。孩子需要从小就储存知识信息,构建学习的潜能。未来的学习是建立在早期学习基础之上的。如果你的孩子充满好奇,喜欢探索,他将会发现以后的学习很容易,也很有趣。他将与那些无早期学习经历的孩子有着天壤之别!

  亲子教育的意义

  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计划生育的普遍推行,家庭对后代的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倾注了关怀与重视,特别是对O 一3 岁婴幼儿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更应给予特殊的关怀和教育。但在这一最关键时期,父母最缺乏经验,时常处于慌乱之中:我的孩子是不是说话晚了?他为什么老撕东西?这些惶恐伴随着孩子的每一个变化。

  2、许多家长不知道婴幼儿在发展中存在敏感期,他们对婴幼儿由躺在床上,逐渐能够翻身、爬行、坐、站、走,其动作、语言、情感等方面的发展,时时都有惊喜,但又感到困惑,觉得在育儿实践中缺乏必要的对婴幼儿的了解;孩子决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但面对;如何针对孩子的情况因材施教,促进孩子全面发展;这个问题,90 %的家长承认自己煞费苦心却仍找不到正确答案,而社会又缺乏对婴幼儿教育的指导。

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

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

  亲子教育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亲子教育使得家庭教育的内涵深化和发展,亲子教育将父母权威管教为主转变为以关注发展和引导为主;由单一的家长角色转为医生、护士、教师、朋友等多角色;由一味训斥转为参与交往中给予子女以关怀、发展和教育,为人格完美奠定基础亲子教育采用现代育儿的最新理念,传播正确的育儿观,传授家庭早期教育的科学知识和方法,指导家长和孩子开展有情趣的、有实效的亲子游戏活动,使广大家长逐步接受现代育儿的科学理念,掌握现代育儿的科学方法和技巧,促进了儿童的主动发展,建立起融洽的亲子关系。

  对于宝宝来说,来自爸爸妈妈的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事业、工作错过了机遇可以等待下一个机会,但是宝宝的成长错过了,我们无法回到过去的时光去找回来,亲子早教对孩子的益处你都了解了吗?

关键字:亲子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