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提高儿童的人际交往能力 从小细心引导

如何提高儿童的人际交往能力 从小细心引导

时间:2016-09-05 15:36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对孩子来讲,人际交往是一种最基本的需要。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要进行交流和相互交往,这就表现出孩子与人交往的需要。

  对孩子来讲,人际交往是一种最基本的需要。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要进行交流和相互交往,这就表现出孩子与人交往的需要。

如何提高儿童的人际交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提高孩子的交往能力,需要家长从其小时耐心细致地引导。

  其一,要培养孩子积极主动的交往态度。给他一个充满爱的温暖家庭,经常与他一起做游戏,让他有一种喜欢与人交往的态度。

  其二,要注重为孩子创设交往的机会。多请小朋友到家里做客,带孩子访亲会友,扩大他的接触面,让他有机会和各种人打交道,并体验交往的乐趣。

  其三,要注重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语言是交往的工具,6岁以前是语言发展的重要时期,当孩子会说话后,除了多听故事外,还要让他多讲故事,多编故事, 有意识地训练他的语言表达能力。

  其四,要引导孩子掌握交往的技巧和规则。从懂礼貌、会合作、能分享、守规则等方面入手,教会孩子在与其他小朋友观点不一致时要商量,要遵守规则,输 了不能耍赖等,同时有针对性地训练他发表自己的观点,让他理解合作力量大的道理。

  其五,要教育孩子以诚待人,宽以待人,学会从内心真正愿意接受别人。

关键字:宝宝人际交往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