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导致宝宝 性格孤僻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宝宝 性格孤僻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6-09-05 15:36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宝宝性格孤僻对他的健康成长非常不利,这样的宝宝一般都很难融入到集体当中,所以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留意,宝宝性格孤僻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引起的。

  宝宝性格孤僻对他的健康成长非常不利,这样的宝宝一般都很难融入到集体当中,所以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留意,宝宝性格孤僻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引起的。

导致宝宝性格孤僻的原因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性格内向。

  媛媛是一个内向害羞的女孩子。当班里小朋友热火朝天地讲着自己的五一见闻时,媛媛只是静静地在一旁听着;当小朋友们在大型玩具上开心地爬上爬下 追逐嬉戏时,媛媛坐在秋千上静静地看着;当小朋友们拿出从家里带来的玩具交换时,媛媛抱着她的布娃娃独自玩耍……这类孩子常常表现得比较安静、胆小, 对新事物适应缓慢。如成人给他新的玩具或图书,他却表现的无所谓;其他小朋友主动与其打招呼,他却视而不见。

  2、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

  有的孩子因父母离异或病故,生活在单亲家庭,缺少应有的家庭温暖,因而性格孤僻,对周围事物冷漠。

  3、家庭教育严厉。

  父母成天板着面孔对待孩子,压抑了孩子的情绪。因一点小事常厉斥责孩子,使孩子对父母望而生畏,心情总处于紧张状态,导致孩子更加不愿说话。

  4、长期看电视。

  长期依赖电视的儿童因为缺乏一定的人际交流,会变得孤僻、不愿意与人交往。有些孩子会表现得对周围事情漠不关心,非常反感他人干扰其看电视, 心情容易烦躁。而他们的行为模仿力却很强,会经常模仿电视中人物的语言、声调和动作。有的孩子甚至会把广告词背得滚瓜烂熟,却常常文不对题地应用于 日常生活中,甚至发展到自言自语的反常状态。

关键字:宝宝性格孤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