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儿童乘车 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儿童乘车 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时间:2016-09-01 16:59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为了儿童生命安全,同时也是提醒各位父母儿童乘车的特殊性,要安全使用安全座椅,保证儿童乘车安全。

  为了儿童生命安全,同时也是提醒各位父母儿童乘车的特殊性,要安全使用安全座椅,保证儿童乘车安全。

儿童乘车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位置:驾驶座后方的后排座椅

  虽然很多车型的后排左右两边的座椅都有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位,但是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将儿童座椅安装在驾驶座后方的后排座椅上。

  2.必须让孩子系好儿童座椅安全带

  安装好儿童座椅后,父母就要让自己的小孩乘坐座椅并系好安全带。很多家长看到小孩抗拒被安全带束缚,就由着他们的性子不系安全带,这样做的后果 就是令安全座椅失去保护儿童的作用,万一发生碰撞事故,坐在儿童座椅上毫无保护的小孩就会受到很大伤害。

  3、尽可能安排一名成年人看护乘坐安全座椅的孩子

  活泼好动是大部分孩子的天性,哪怕孩子被固定在儿童座椅上,但难免会出现孩子自己解开安全带或乱碰其他设备的情况。

关键字:儿童安全座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