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6个习惯 预防孩子误服药

6个习惯 预防孩子误服药

时间:2016-09-02 15:28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孩子辨识能力较低,难以分辨药片和糖豆,药物都有伤害性,一旦误服药品,十分危险。因此,家长最好养成以下好习惯,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辨识能力较低,难以分辨药片和糖豆,药物都有伤害性,一旦误服药品,十分危险。因此,家长最好养成以下好习惯,提高防范意识。

6个习惯预防孩子误服药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孩子会模仿成人吃药的行为,家长应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

  2.告诉孩子为什么吃药。不要为了让孩子吃药,就欺骗他们说药品是糖果,应该告诉他们药名和为什么要吃药。

  3.把药放在孩子不易拿到的地方。药品应放置在高处,也就是儿童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地方,上了锁的柜子也是一个选择。切勿将药品随意放在桌柜上、枕边或儿童容易拿到的抽屉里。

  4.别让孩子单独接触药。如果家长正在使用药品时因有急事而需要离开,应马上把它放到安全的地方。

  5.应保存药品完整的外包装。保留产品说明书、保质期等标签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防止药品过期变质,提醒家长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等重要信息。

  6.尽量给儿童选择有安全瓶盖的产品。可以有效防止儿童自己开启药瓶取用药品。

关键字:宝宝健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