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不爱收拾玩具的原因

宝宝不爱收拾玩具的原因

时间:2016-09-02 16:54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建议父母创造一个有序的家居环境,给宝宝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方便他分类摆放玩具的柜子,并且给宝宝收拾玩具的自由。

宝宝不爱收拾玩具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① 如果父母认为宝宝收拾之后仍然是乱糟糟的,干脆替他收拾……宝宝慢慢地就会放弃,变得缺乏秩序感。

  ② 家庭环境是无序的,也会让宝宝吸收入心灵,从而顺应这样的生活方式。

  ③ 宝宝没有属于自己的储物空间,因收拾工作特别困难而放弃。

  所以,建议父母创造一个有序的家居环境,给宝宝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方便他分类摆放玩具的柜子,并且给宝宝收拾玩具的自由。一开始可以尝试着跟宝宝合作收拾玩具,让他感受整齐有序带来的美感,激发他对秩序的渴望。接着可以试着让他独自收拾,并把收拾玩具作为一项规则确定下来。

  当孩子已经通过秩序敏感期获得对周围环境的控制感之后,他就会把探索行为扩大到更为广泛的领域,工作的材料变得越来越多时,他的秩序敏感期开始逐渐弱化。到孩子四岁左右,秩序敏感期的现象已经很难被观察到。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