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学外语的注意事项 勿超五种语言

宝宝学外语的注意事项 勿超五种语言

时间:2016-09-03 16:5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3-6岁是小孩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和敏感期,父母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机,培养宝宝学外语。不过也有专家提醒孩子学外语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宝宝学外语的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过早学习外语影响发音

  不少父母都在担心,如果让孩子过早地接触另外一种语言,会对第一种语言产生影响,进而混淆两种语言。之前也有专家表示,家庭语言环境中的“多方会谈”会对幼儿的语言能力造成一定影响,严重者甚至导致语言思维混乱。市儿童保健所沃乐柳副教授建议:“幼儿最好是在3岁以后再开始学习外语,过早学习有时反而会影响幼儿以后学外语的正确发音。 ”

  二、低龄学习不应“一锅端”

  有专家指出,学习多门语言能促进幼儿的认知能力发展,但为避免引起语言混淆,最好把学习外语放到3岁以后。而且由于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学习特点,因此3-6岁幼儿并不适合在一个班级中学习外语。尽管如此,仍有不少教育专家提醒,低龄幼儿学习外语,最好不要“一锅端”,这样的学习效率很低。

  三、幼儿学外语勿超5种

  语言专家表示,让孩子同时接触几种语言,可以增强认知能力和学习自信,第二门语言的学习还能促进第一种语言的学习。父母让3-6岁的幼儿学习外语,只要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系统的学习方法,是不会在语言之间产生混淆的。

  EF英孚青少年儿童学校中国区教务长也表示,儿童6岁以前学习外语和6岁以后学习外语的方法是完全不同的,如果说6岁以前是感性学习,那么6岁以后则主要是理性学习,因此在3-6岁期间给孩子创造一个语言学习的环境非常重要。国际最新科学研究显示,3-6岁的儿童至多可以同时学习5门外语。

关键字:宝宝学外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