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不文明行为 孩子说脏话的原因

不文明行为 孩子说脏话的原因

时间:2016-09-03 17:2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会说话了,父母都很开心,但是孩子说出一句脏话,让父母都担忧不已。孩子小小年纪是从哪里学习会说脏话的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不知道从哪里学的脏话,这让父母头痛不已,真怕孩子学坏了。教育专家认为:在孩子4岁的时候,是其说脏话的兴奋期,这种现象在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就会结束。说脏话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但是父母也需要制止并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孩子说脏话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孩子是从那么学会说脏话的呢?说脏话是一种缺乏教育的表现,同时也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它会影响人的人际交往。孩子出现说脏话的行为,主要有以下3种原因:

  第一:模仿学习。

  孩子由于年龄小,没有一定的是非观念,别人骂人,自己也就学习着骂人,孩子骂人只是一种普通的心理。父母要了解孩子是从哪里学到的,从而进行正确的教育。

  第二:环境所致。

  孩子与小伙伴发生了矛盾或者受了欺负,想要借骂人来发泄心中的不满,此时父母不可以去责骂孩子,或者是袒护孩子,父母要做的是对孩子进行说服教育,让孩子学会用谦让的心态来解决伙伴间的纠纷,并明确的表达自己的立场。父母都害怕失去父母的爱,害怕失去伙伴,父母可以利用孩子的这种心理来帮助孩子纠正自己的坏习惯。

  第三:一种习惯。

  要是孩子将骂人已经当成一种习惯,那么父母就要暂时的漠视孩子,这样能够帮助孩子明确是非,减少或抑制不良行为,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当不良行为成为了一种习惯,那么就需要父母去帮助孩子克服,过程中还需要鼓励孩子通过努力去改正坏毛病。那么孩子才能够将坏习惯改正过来。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