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才能让小宝宝准时上学 做到以下7点

如何才能让小宝宝准时上学 做到以下7点

时间:2016-09-03 17:2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上幼儿园的小宝宝们经常都会有迟到现象,作为父母的你,要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宝宝每天都准时上学呢?

如何才能让小宝宝准时上学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让你的宝宝每天准时上学。

  1、父母要在隔天晚上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和带的午餐准备好,这些准备是帮助孩子最好的方式。其中还包括由孩子自己对衣着和午餐做出决定,都可以使这一过程变得更为顺利。

  2、父母可以在隔天晚上和宝宝一起把书包整理好,当宝宝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就要提醒他把作业本放进书包里。到了早上再慌慌张张地找作业时间就不够用了。

  3、父母应让宝宝先穿好衣服再吃早餐。让宝宝每天在规定的时间内起床,才能让宝宝有足够的时间穿衣服。在夏天,尽量让宝宝穿自己会穿衣服,所以如果需要让宝宝学会穿衣的技能,可以让她在8月开始学习,这样就为开学后能自我照顾做好了准备。

  4、即使是表现最好的宝宝也会有倔强的时候,幽默经常可以缓解这一天的紧张气氛。和宝宝针锋相对或表现得很愚蠢往往会让宝宝和父母双方都有一个不愉快的早晨。

  5、如果小宝宝不是那么合作,你只能自己动手,帮助他们穿好衣服或鞋。大一点的孩子应该自行承担湍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的后果:如果她迟到了,没有赶上校车,那她只能步行上学;如果离家太远根本走不到的话,她那也只能等着父母,由他们送她上学。

  6、很小的宝宝自己可以收拾床。父母可以用一条羊毛围巾,最好不用毯子和床罩,先让宝宝坐或是站在床头,然后来教宝宝怎么铺平床单和羊毛围巾。如果孩子小心翼翼地下床,那他们只需把枕头放在床上即可,你看,他们也能把自己的小床收拾得规规矩矩的。

  7、检查清单可以提醒孩子在早上需要估的事情(穿衣、收拾床、梳头、刷牙)。对学龄前儿童,家长可以用字条;对小宝宝呢,则可以用图片来进行提示。

关键字:宝宝上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