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了解孩子结交的朋友 邀请他们来做客

如何了解孩子结交的朋友 邀请他们来做客

时间:2016-09-05 16:0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你的孩子在外面结交了朋友时,做父母的难免就会有点担心,然后就会想知道孩子结交的都是些什么样的朋友。那么,父母要怎样去了解孩子结交的朋友呢?

如何了解孩子结交的朋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要想了解孩子都结交了哪些朋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邀请他们到家中玩。可以让孩子提前计划一个朋友聚会,从受邀名单、节目内容、时间等,都由他决定,大人只需从旁协助。活动时,大人可以不必参加,但不妨抽空看看那些孩子的言行。

  对孩子结交的朋友有意见时,不要直接跟孩子说,以后不要再跟某某玩了,他人品不好。而是要好先了解孩子为什么要结交这个朋友,以及告诉他你为什么不喜欢这个朋友,父母必须去了解孩子的想法,也要有机会让孩子了解父母。

  倘若沟通完毕,孩子还想和对方交往,父母就算严加拒绝,恐怕也是防不胜防,不如多邀那个孩子到家中,再找机会影响他、导正他。

  总之,即使是七八岁的孩子,也有自尊和意见,父母和孩子相处首要的原则是“了解”、“尊重”、“接纳”。了解孩子在想些什么,尊重孩子的意愿和决定,并在孩子表现不好、错误、失败时心平气和地接纳他,耐心地加以引导,切忌动辄打骂

关键字:孩子的朋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