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的舞蹈兴趣 让宝宝更加充满活力

培养孩子的舞蹈兴趣 让宝宝更加充满活力

时间:2016-09-05 16:0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通过舞蹈可以训练宝宝的身心协调,塑造完美的人格,特别是儿童舞蹈,它能对宝宝进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培养孩子的舞蹈兴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培养孩子对舞蹈的兴趣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通过电视观或者到现场观看少儿文艺节目、歌舞表演等来培养宝宝对舞蹈的兴趣,让宝宝用感官直接感受舞蹈的美。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特别喜欢“手舞足蹈”时,父母们就要积极地加以引导。

  2、培养宝宝对音乐的兴趣

  音乐和舞蹈是孪生姐妹,只有理解了音乐,才能更好地表现舞蹈。因此,父母要经常让宝宝欣赏音乐,感受和体会音乐节奏,并根据音乐的节奏变化,用舞蹈的动作语汇反映音乐的各种形象。如孩子听到高音区音乐,能模仿蝴蝶飞,小鸟飞;听到低音区的音乐,能模仿大象走、熊走。

  3、发挥宝宝的创造力

  和宝宝一起听儿歌,引导宝宝自己做一些动作来配合音乐和歌词,例如表演小猪就用鼻子拱一拱;表演企鹅外八字走两步等等。一开始宝宝不知道怎么表演,父母先做示范,慢慢宝宝就会发挥他惊人的想象力,创作出很多舞蹈动作。

  4、让宝宝表演舞蹈

  宝宝学习舞蹈以后,让宝宝按照兴致经常给父母甚至是邻居亲戚表演,表演后一定要称赞宝宝,让他对跳舞树立信心和兴趣。同时通过经常的练习,宝宝的身体协调能力、动作和节奏的配合度也会进步。

  儿童舞蹈是是对儿童进行德、智、体、美综合教育的重要手段。它的特点是边歌边舞,形象直观,易于被儿童理解和接受。对儿童的身体素质、情感、审美、注意力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明显促进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使儿童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健康!

关键字:宝宝舞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