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可以从游戏中学习认数 不同阶段不同方法

宝宝可以从游戏中学习认数 不同阶段不同方法

时间:2016-09-05 16:0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成长,父母最头痛的可能就是教导孩子学习数字。教导孩子认数字其实是一件很简答的事情,可以将学习过程融入到游戏中去,那么孩子也会喜欢上数字的。下面让我们来学习几个认数字的小游戏吧!

  刚开始教导孩子学习认数可以从背诵教起。例如:由1数到100等。2~3岁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对于数字的认识都是死记硬背的,他们不能够了解数字的排列顺序。父母在教导孩子认数的过程中,要是先让孩子了解什么是大小、什么是多少等概念的话,孩子可能会对数字感兴趣。下面让我们来看看0~3岁的宝宝是怎样学习认数字的吧!

宝宝可以从游戏中学习认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年龄阶段:未满1周岁的宝宝。

  游戏名称:动起来。

  游戏方式:父母可以为不满6个月的宝宝做体操,一边为轻轻的活动宝宝的胳膊、腿,一边念“四,三二三四,四二三四”,这时你会发现宝宝的动作也会随着节奏动起来哦,这样数字启蒙教育就已经在进行了哦。

  年龄阶段:1~2岁的宝宝。

  游戏名称:上楼梯。

  游戏方式: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已经能够独立行走了,父母可以带宝宝去走楼梯,一边走一边教导孩子学习数步数。上下楼梯的时候也可以去数台阶数,这是一种简单的学习方式。

  积木和珠子都是宝宝喜欢的玩具,玩这类玩具的时候也可以学习数数。这个时期的宝宝口会比手快,经常数着数着就乱了,当孩子到3岁半的时候,就能够做到口手一致了。因此,父母看到宝宝犯这种错误不必担忧。

  年龄阶段:2岁的宝宝。

  游戏名称:打电话。

  游戏方式:电话也是宝宝喜欢的玩具之一,在玩的同时也可以帮助宝宝学习认数呢,同时还能学习一些简单的语言。父母可以和宝宝说,小白兔的电话号码,并教导孩子打电话过去,妈妈可以当小白兔和宝宝聊天。刚刚开始学打电话的时候,可以教导孩子2、3位数的电话号码,随着游戏次数的增加而增加。可以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电话号码告诉孩子,那么孩子就能背诵出自己的号码了。

  年龄阶段:1~3岁的宝宝。

  游戏名称:认识数字。

  游戏方式:在宝宝1岁半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学习认数了,最先学会1和8,以后区分4和7或2和5,最后分清6和9,那么宝宝2岁的时候就能够认识10个数字了。父母可以让孩子认一些门牌或汽车牌,当宝宝念出上面的数字会觉得很有成就感哦。

  在生活中购物的时候,也可以让孩子去尝试去付款,找会的零钱也可以让宝宝去数数,这样孩子既能学习到数字,又能学到一些生活技能。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