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男女同玩 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男女同玩 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16-09-05 16:2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从孩子1岁半以后就能通过发型、穿着、外貌特点分清楚男孩、女孩。父母给他们的玩具不同,对他们的教养和引导也会有所不同。

男女同玩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从孩子1岁半以后就能通过发型、穿着、外貌特点分清楚男孩、女孩。父母给他们的玩具不同,对他们的教养和引导也会有所不同。

  男女同伴一起玩对孩子性格有什么负面影响吗?这些是家长很担心的。但对于孩子来说,他们还没有性别区分意识,他们选择朋友最关键的是看喜爱的玩具、游戏的种类以及与小伙伴的合作情况。他们只要是谁能跟他们玩得高兴,就跟谁玩。

  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一种游戏、一种玩具玩的时间不会太长,往往玩一会就会换一下其他的玩具和伙伴,所以,这是正常的现象,家长也不必为此而担心。

  这个社会,男女都同样要参加社会生活,科学技术都要进步,使体力劳动减少,脑力劳动增加。男女孩同玩、交友,还可以互补优缺点,这是正常的,也是孩子成长需要的。

关键字:宝宝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