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你家宝宝的情感达标了 了解宝宝情感发展历程

你家宝宝的情感达标了 了解宝宝情感发展历程

时间:2016-09-05 17:0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情感在每个阶段都是有标准的,你的孩子达标了吗?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情感的一些标准吧!

你家宝宝的情感达标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是想知道孩子的情感及社交技能发育是否正常,那么不妨对照下面的检测标准来评价一番吧!心理学家对此做了一个评价标准,父母可以用此来判断,孩子从出生后到各个时期所应具备的社交技能和情感发育状况。这样就可以更加了解孩子的情感发展历程,当孩子不达标的时候,父母也可以做出相应的引导。

  第一:情感。

  每个孩子都是有情感的,例如:恐惧和满足心理,从孩子出生开始便在不断的体验中不同的情感。接着是交际、花样翻新、定睛凝视和用行动表达情感。

  第二:社交技能。

  要让孩子学会怎样与别的小伙伴一起做游戏可能比较难。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不断增长,父母要注重培养孩子的是怎样参与到人际交往的,怎样与他人进行情感交流,及解决问题。

  温馨小贴士: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处于警觉状态的,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可以听的游戏、微笑的游戏,好玩的游戏机通力合作的游戏,每次可以持续15~20分钟作用即可。

关键字:宝宝情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