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贪玩的父母 更有利于宝宝成长

贪玩的父母 更有利于宝宝成长

时间:2016-09-05 17:0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贪玩是宝宝们的天性,作为父母,在宝宝玩耍的时候,不妨也放下长辈的架子,和宝宝一起做个“贪玩”的人,这对宝宝的成长很有帮助哦。

贪玩的父母更有利于宝宝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次看着宝宝在玩耍中获得成功、满足而开心的哈哈大笑的时候,父母也会会心的一笑,并在一旁鼓励宝宝继续加油。那么,为什么你不放下做大人的架子、尊严,投入到宝宝的游戏中去,和宝宝一起玩起来、“疯”起来呢?

  每次,带宝宝去海边玩的时候,他都特别喜欢坐在沙滩上“搞建筑”。一次,我也装着贪玩者的神态,饶有兴趣的坐在宝宝旁边玩起沙来,宝宝看见我和他一起玩沙,开心得不得了,立即给我递来小铲子。

  然后,我们一起在沙滩上建造高楼大厦、机场、修公路等,做起了建筑师;我们还一起挖了地道、筑城堡、埋地雷等,玩起了军事游戏......在玩沙的过程中,我惊叹地发现,宝宝的想象力非常地丰富,同时,我也尝到了做个“贪玩者”的乐趣。

  父母参与宝宝们的游戏,和他们一样的“贪玩”,正是促进他们创造力发展的催化剂,我想这比再多的鼓励语言都更有用。因为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和轻松、自然的游戏环境,更有利于发挥孩子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有调查研究表明,能够经常和父母一起愉快地玩耍的孩子,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如果爸爸妈妈总是在感觉很无奈地带着宝宝,没有什么乐趣可言,那么这些宝宝和那些不跟父母玩的宝宝之间并没有多大的差别。

  由此可见,父母能否和子女一起愉快地“贪玩”,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而社会适应能力将直接影响到人际交往、适应环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因此,为了帮助宝宝更好的成长,也算为了自己适当的“偷懒”,放松一下,和宝宝一起做个“贪玩”的人吧。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