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根据孩子的血型 因材施教

根据孩子的血型 因材施教

时间:2016-09-06 15:0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不少人都知道,血型对人的气质、性格都有影响,在教育孩子方面,父母也可以针对不同血型的孩子,选择不同的对待教育方式。

  人的血型主要有O、A、B、AB四种,父母根据孩子的血型因材施教,尤其是在对孩子人际交往智能方面的开发,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根据孩子的血型因材施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O型

  在四种血型中O型的孩子通常拥有较强的社交能力,他们在长大以后接触新的环境过程中,能时刻保持头脑的冷静,不易感情用事,能把每件事都处理得有条有序。

  培养方向——教他遇事多与人商量

  O血型的孩子有时言行过于独创性,容易引起其他伙伴的嫉妒。父母应该提醒他多与周围的小朋友进行沟通,协调好人际关系,要引导他明白团结的力量更强大的道理。

  发展方向——O血型的孩子最强的优势就是身体素质好、意志坚强,具有较强的社交能力,在体育界、政界、外交界、服务业、推销行业中,都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A型

  A血型的孩子个性较胆怯,喜欢独处,不愿意和陌生人交往,但是他们的直觉很灵敏,善于自我调整,在未来社会环境中总能不断地锻炼自己去适应环境。

  培养方向——促使其早日学会独立

  对于孩子能够独立完成的事,父母不要过多的干涉,另外,父母还应该为他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交环境。如经常带着孩子去参加各种聚会活动,让他从父母的身上学会一些社交经验。

  发展方向——A血型孩子最大的优势就是慎重、细心,规矩,在理工方面可能会学有所长。他较适合做些事务性较强的工作,如教师、学者、工程师等。

  B型

  B血型的孩子通常在熟悉环境和朋友中才会显现出乐观开朗、无拘无束性格,他们天生对人有一种距离感,不喜欢参加集体的活动,这会让他难以与他人相处。

  培养方向——让他多交朋友

  父母可以以家庭为中心,逐渐扩展孩子交友的范围,可以让他跟小朋友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玩耍等。培养他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的精神,从而获得更多的人际交往机会。

  发展方向——B血型孩子的优势是性格开朗、思维活跃,较适合从事艺术性较强的工作,如服装设计、观光旅游、大众传播等职业领域。

  AB型

  AB血型的孩子很有自信,反应灵敏,对感兴趣的问题往往爱问到底,具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当他进入陌生的环境中,虽然他会表现出紧张和不安,但他会执着到底,直到成功。

  培养方向——鼓励他自主自立

  对于AB血型的孩子,父母不必因为担心他不能适应环境,而是过分地保护,使其失去自立的能力。父母要多鼓励孩子主动地去帮助他人,如当小朋友生病后,可让他主动去看望;或多让他经历一些困难和失败的考验。

  发展方向——AB血型的孩子最大的优势就是聪明、求知欲和独创性强,能在文学或音乐等艺术创作方面发挥较大的优势。规则额可以随着孩子的年龄变化而变化,那么家庭才会更加和谐,孩子才会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关键字:孩子血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