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生活中 孩子应该注意的七个事项

生活中 孩子应该注意的七个事项

时间:2016-09-06 16:0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生活中,总有一些不被注意到的事情,可能正在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在这里,我列举了以下七条,希望能够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生活中孩子应该注意的七个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不要让孩子睡在大人中间

  如果让孩子睡在父母中间,父母所排出来的“废气”二氧化碳便会双管齐下,孩子的头部会整晚处于一个供氧不足还有二氧化碳弥留的小环境里,会使孩子出现睡眠不踏实、做恶梦、半夜惊醒等现象,长时间如此,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2)不要让孩子常托腮

  如果你发现孩子有托腮的习惯,那么你就要想办法帮孩子改掉这个习惯了。因为孩子经常托腮会使腮部受压,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孩子牙齿的正常发育,而且托腮必然会引起坐姿不端正,还会影响脊椎的发育。

  3)不要让孩子戴有色眼镜

  孩子的视觉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发育的,如果得不到一定光线的刺激,孩子视觉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如果经常让孩子戴有色的眼镜,他的视网膜会因为不能够得到充足的光刺激而未能参加与视觉发育的过程,就很容易造成弱视。

  4)不提倡让孩子吃素食

  营养专家认为,素食的孩子摄入的某些营养物质普遍不足,极易患营养不良症,因此,幼儿期的孩子一般不主张素食,尤其是5岁以下的孩子。对于有食素习惯的家长应该注意要让孩子的膳食达到营养均衡。

  5)孩子的卧室不要摆放花草

  很多父母都以为,在孩子的房间里摆放花草,可以刺激孩子的视觉,也可以使空气更好,其实并非全然如此。有不少的花草,如丁香、木兰、水仙、茉莉等有浓烈香味的花草,会减退孩子的嗅觉和食欲,严重的还会引起恶心、头痛、呕吐等症状;如万年青、报春花、五彩球、仙人掌等,如果孩子用手接触,或将茎叶上的汁液弄到皮肤上,就会发生急性皮肤过敏反应。

  另外,孩子的新陈代谢旺盛,需要有充足的氧气供应,而花草在夜间吸进新鲜的氧气,释放出二氧化碳,从而减少室内的氧气,这对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因此,孩子的卧室最好不要摆放花草。

  6)不宜让孩子参加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时,孩子闭口憋气,有时一次憋气长达10多秒钟,当停止闭口吸气而突然开口呼气时,由于胸腔内压力突然降低,静脉血流会像大水一样冲向心脏,容易冲伤孩子柔薄的心壁。所以,对于幼儿期的孩子最好不要让他参加拔河比赛。

  7)不要让孩子穿皮质的鞋

  因为穿皮质的鞋,会压迫脚部神经的血管,影响脚掌和脚趾的正常生长。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