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妈必知 宽大的胸怀应从小开始培养

爸妈必知 宽大的胸怀应从小开始培养

时间:2016-09-06 16:0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要想孩子从小就拥有宽大的胸怀,那就得营造一种气氛,一种环境,让孩子经常接触集体的事情,潜移默化中培养。

宽大的胸怀应从小开始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下班回到家里,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原则下,可以经常在家谈论自己单位的情况。如父母为新产品的试用成功,为本厂产品质量的提高而高兴。如果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也会很自然而然地把关心集体的事情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父母的视野和胸怀,对孩子来说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如一个每天听电台里的新闻广播、每天看报、并且经常议论时事的家庭,孩子就容易养成关心国家大事的习惯。如果家长看到电视里的新闻联播就表示讨厌,孩子也容易眼光狭窄。

  我们的国家每天都会有很多新事情,就让我们和孩子一起,为新的水电站、新的工厂、矿山的建成,为某一个球队得到世界冠军而欢呼;对好的社会风气,对先进人物,表示赞扬;对坏人坏事、不正之风表示气愤;某一个著名作家逝世了,我们感到惋惜和悲伤;某一个青年人有了突出的成就,我们表示钦佩和高兴。

  如果能够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孩子的视野就会自然而然地扩大,他们的心胸也会变得越来越开阔。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