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小科普 什么是幼儿期健忘

育儿小科普 什么是幼儿期健忘

时间:2016-09-06 16:3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对于幼儿期健忘你了解多少呢?对于孩子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幼儿期健忘吧!

什么是幼儿期健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成人都不能够记得住自己3~4之前发生的事情,因此,人们都认为3~4岁的孩子是没有记忆力的要么就是记忆能力比较差。

  心理学家认为:在幼年时记忆不能永久出现的现象叫做“幼儿期健忘”,它与儿童的大脑发育是有联系的。此时,儿童大脑各区域发育都不是很完善,先发育的大脑区域在3岁前就承担了记忆的任务,但是脑部是不断发育的,晚成熟的脑结构就会去控制先成熟的脑区域,这样人就不能够记得原来学习过的东西,也不能记起以前的事情,这种现象就是幼儿期健忘。

  每个人的大脑发育都是不同的,有些人能够回忆起3~4岁的事情,但是有些人只能回忆起9岁左右的事情。并不是说在人3岁之前的记忆就不能被想起,例如:要是忍遭遇到车祸丧失了记忆,那么3岁前的记忆是可能再出现的。虽然部分记忆人在成大后不能够想起,但是它已经成为了儿童大脑思维能力的基础,是不可或缺的。

关键字:幼儿期健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