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5种方法 让宝宝聪明过人

5种方法 让宝宝聪明过人

时间:2016-09-06 16:3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过人,其实,只要父母能够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再加上无限的耐心和爱心,相信你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

5种方法让宝宝聪明过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让宝宝的小脑袋“动”起来

  提高幼儿智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让他的大脑“动”起来。三岁前是幼儿大脑发育的黄金期,他们对周围的一切都有极大的兴趣,无论是看到的、听到的、摸到的,或是尝到的,父母要做的就是为宝宝提供足够多的刺激,总之就是不能让小家伙闲着。

  二)和宝宝聊天

  科学研究显示:语言与智力是密切相关的,其中一方提高了,另一方也能够得到发展。一般2岁左右的宝宝已经慢慢开始掌握基本的语言能力(听和说),所以,父母应该抓紧时间多和他说话,这对他语言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好处。

  三)满足宝宝好奇心

  所有的孩子都有好奇心,这是他们的天性,不同的是在遇到陌生环境或事物时,是否积极投入其中罢了:有的宝宝碰到此类情况时,只是站在一旁观察而不是采取主动的方式,获取切身感受;有的宝宝则不然,他们非常愿意投入其中。

  四)做个探险家

  幼儿在探索周围的世界时,需要父母给予适当的帮助和鼓励。所以,当他们发现新“大陆”时,一定要及时给予正面的肯定,告诉他你有多高兴和吃惊,他们会更乐意更努力的去做。这种正面的引导会让孩子长大后具有更多的冒险精神。

  五)合适的玩具

  一大堆的玩具并不能给宝宝带来多大的益处,相反,一款合适的玩具可以让宝宝“为之疯狂”,长时间乐此不疲。父母在选择的玩具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宝宝较感兴趣的东西,而这就需要父母平时多做些细心地观察。玩具是培养宝宝想象力和创造力最好的工具,父母可要多加利用。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