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启蒙教育 应该教育些什么

孩子启蒙教育 应该教育些什么

时间:2016-09-06 16:5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婴儿的启蒙教育非常重要,要让他们认识周围的世界,创造条件让孩子接触更多的颜色,更多形状的物品等等。

  婴儿的启蒙教育非常重要,要让他们认识周围的世界,创造条件让孩子接触更多的颜色,更多形状的物品等等。

孩子启蒙教育应该教育些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感知觉的训练

  创造条件让孩子接触更多的颜色、形状的物品。除了看外,还应该让他用手去摸、去摆弄,从而体验、认识它们。通过多看、多摸、多摆弄,他们就会懂得一些粗浅的知识,使感觉和知觉变得更敏锐,智力也自然相应得到提高。

  2、锻炼孩子的思维想象能力

  锻炼孩子们的分析、归类的能力,可以从孩子一大堆积木中挑出颜色和形状一样的积木来锻炼,逐渐提高他们的分析能力和辨别能力。也可以玩简单的积木拼凑游戏,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利用小玩具做模仿游戏,如用手做成兔、鸡的样子,问孩子像不像。还可以让孩子搂着布娃娃睡觉,用勺子给它喂饭等。这些都可以丰富孩子想象力,为培养创造力做好准备。

  3、培养孩子记忆力

  若孩子能独立说话了,那么可以教他背诵简单的儿歌,也可以让他背诵小故事和诗歌。这能很好的培养孩子的记忆力,认字、数数也是锻炼记忆力的方法,可以交替进行。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