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喜欢虐待小动物怎么办 4步骤助您解决

孩子喜欢虐待小动物怎么办 4步骤助您解决

时间:2016-09-06 17:1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有的孩子喜欢虐待小动物,当父母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这样的行为是怪癖吗?要是孩子没有得到及时的引导会有什么危害呢?

孩子喜欢虐待小动物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楠楠妈发现自己的孩子有一种癖好,那就是喜欢虐待家里的小动物,有一次将家里小猫的腿打断了,还有一次就是将小兔里的毛给烧掉了呢,孩子做这样的事情都会觉得很开心。你说孩子长大后,会不会有虐待的倾向啊?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儿童心理学专家认为:儿童虐待小动物的行为实际是孩子心理障碍的行为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是孩子发泄心中郁闷、缓解紧张情绪的一种方式。人具有攻击和破坏的本能,当他遭遇心理压力和挫折境遇时,就可能重新激发他的侵犯动机,出现攻击性。当一个人处于某种原因而不能对侵犯者还击时,往往会找一个替罪羊发泄一通。

  孩子的精神压力一般都来源于4个方面:第一,就是对新环境新生活的不适应。第二,就是学习压力会转化为攻击力。第三,过于严格的家教会使孩子心理紧张。第四,家庭关系不和睦,孩子不能感受到父母的爱。

  要是孩子出现虐待小动物的癖好,父母可以按照以下4个步骤去解决哦。

  步骤一:父母要给孩子多一些爱。不能够只是在物质上满足孩子,精神方面也是很重要的,例如:在学习方面、同学之间的交往、个性发展的需求等等,要是孩子在爱的成长,那么孩子才会更加的健康快乐。

  步骤二:了解孩子出现这种行为的原因,分析孩子出现这种行为是由于什么压力,根据实际情况去采取对应的措施,从而有效的缓解孩子的心理压力,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步骤三:父母要对孩子进行爱心教育。告诉孩子小动物都是很可爱的,动物也是人的伙伴之一,对待它们要友善,从而激发孩子对小动物的同情及热爱。

  步骤四:使用一定的奖惩手段来纠正孩子的不当行为。要是孩子总是喜欢虐待小动物,父母就要去批评孩子,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要是孩子喜欢虐待小动物,只是想要表现自己的能耐,那么就要对孩子进行心理教育。对孩子实施奖惩手段的时候,一定要让孩子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受到惩罚,怎样做才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

  父母要重视,用正确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使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孩子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