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旧玩具 新花样

旧玩具 新花样

时间:2016-09-06 17:3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的童年是在游戏中成长的,游戏需要玩具,聪明的父母不会只懂得给孩子买玩具,其实旧玩具、新花样,对孩子们来说更有利用价值。

  只要父母稍微用点心思,被你们忽略、抛到一边的各种旧玩具可以重新被开发出来,再次吸引宝宝的眼球。如角色扮演的游戏就可以把旧玩具重新派上用场的好方法。

旧玩具新花样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开始时首先要分配角色:顾客和售货员。采取民主的方式,让孩子自由选择。

  接下来,把所有的旧玩具都拿出来,和孩子一起整理货架。引导孩子把所有的玩具按分类摆放在设好的货架上,如交通工具类: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兵器类:手枪、坦克等;公仔类;餐具类等等。整理货架也是训练孩子学习分类和发展疏理思维能力的好机会。

  货物整理好后,就可以开始做“买卖”了。买东西自然需要钱,你也可以用一些小卡片、纸板、扑克等来代替,只要孩子想得到,都可以拿来当钱使。当然,用真的钱就最好不过了,这样可以使孩子对钱币有直观的认识,并从中学会数数、计算和理财。

  最后,爸妈可以和孩子互换角色重复游戏。游戏结束后,和孩子一起把玩具收拾好。

  像这样的游戏孩子参与的热情很高,游戏中既可以让旧玩具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利用,又培养了孩子的注意力、思考等思维能力,还加强了亲子间的交流。在游戏的过程中,父母还可以不断地引导孩子辨别颜色、大小、归类等。

  其实,同这些人造玩具相比,大自然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天然的玩具,如落叶、树枝、小石头、泥沙......这些“玩具”经济又实惠,而且更能让孩子们感兴趣。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