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妈须知 抓住孩子才艺的黄金时间

爸妈须知 抓住孩子才艺的黄金时间

时间:2016-09-07 15:1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在五岁以前,是看不出他有哪些方面的才艺,因为孩子的兴趣是广泛的,到了五岁以后,他在某方面的才艺才会慢慢地展现出来,这时父母就一定要抓住孩子才艺的黄金时间。

抓住孩子才艺的黄金时间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某段智力和才能发展的黄金时期。而这个时期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可以会改变宝宝的一生,也因为会对宝宝的一生努力和才能发展起决定性作用,所以父母要好好地把握好早期教育的最佳时期。对孩子早期智力和才能的开发关键之处便是抓住这个最佳时期。

  孩子到了三岁后,基本上能够听懂大人说的道理了,以前的反抗行为也会让自己去改变,情绪发展也开始进入新阶段,对父母的感情不只是友善,还会融入真挚的热爱之情。不过这也只是他最初的独立性萌芽,心中想到的就要用行动表现,因此在崇拜你的同时,也不会绝对服从或顺从你。总而言之,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容易诱导,能听进道理。

  孩子进入四岁,宝宝又会进入反抗期,通常会表现得极其倔强、固执、傲慢、喜欢吵闹、摔东西、不吃饭等,用赌气的方式表示对你违背意愿的反抗。如果这时你想要教育他,千万不能伤害他的自尊心,要善于引导他渡过这个特殊的阶段。

  当孩子五岁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出他与别人天生不同的气质与个性,这时教育应多于养育。你要仔细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了解他的特殊才能与兴趣潜质,并给予适当培育。这么大的宝宝特别喜欢缠着自己亲近的人,不舍得离开。

  情绪方面比三四岁时稳定,能遵守一定规则,会讨你欢心,可以说这是你跟宝宝相处最融洽的时期,建议你不妨利用这个阶段重点培养宝宝的特殊才艺和兴趣爱好。

关键字:宝宝的才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