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大脑发育黄金时段在几岁 4-5岁

孩子的大脑发育黄金时段在几岁 4-5岁

时间:2016-09-07 16: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父母最关心的可能是孩子的智力开发了吧!但是孩子的大脑发育的最佳时期是在几岁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聪明的父母都知道,教导孩子学习新的事物重复是很重要的。现在4岁的东东,却让父母觉得很困惑,让我们来了看看。小东东在睡前,妈妈都会教导孩子唱一首儿歌,小东东在第二天就能够自己唱起来。育儿专家解释说道:4~5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最佳时期,因此孩子听一次歌曲就能够唱出来,说明孩子的大脑正在高速发育,孩子对于音乐有着特殊的敏感性,因此才能够实现再现和重复。

孩子的大脑发育黄金时段在几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心理学家认为: 从开发孩子智力的角度说,四五岁的年龄是家长们尤其应该关注的。用对方法,掌握好早教的度,将会让孩子获益无穷。

  当孩子在问为什么的时候,父母要耐心解释。因为随着孩子的大脑不断发育,孩子的知识面就需要不断的增加,他们会经常问父母为什么。这个时候,父母要用孩子能够理解的话语及思考方式告诉孩子,那么孩子的记忆力就会得到提高,同时也能吸取必要的知识。

  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推理能力。可以带孩子到大自然当中,去对动植物进行观察,并想问题。例如:“小燕子为什么在天上飞呢?”“小草而为什么不到天上去呢?”回到家中,在与孩子一起,翻阅书籍了解为什么,从而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让孩子练习手的精细动作。手的精细动作能有效的促进大脑发育。父母可以有意识的让孩子做一些简单的手工。例如:纸飞机、叠衣服,也可以让孩子用双手互搓,对于大脑的发育也是极其有利的哦。

  丰富孩子的额游戏内容。4~5岁的孩子对于各种动作、姿势都会觉得很好玩。父母要与孩子多进行一些游戏,在游戏中,让孩子学会攀、爬、抛等动作。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会非常的兴奋,这种刺激能对孩子的大脑产生刺激,能提高孩子的观察、反应、判断能力。

  育儿专家提醒父母:父母不要过早让孩子学一些复杂的知识和动作,例如写字、背诵生僻词句等,不然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阻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