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的艺术 须知的误区

培养孩子的艺术 须知的误区

时间:2016-09-08 15:2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一些才艺。在培养孩子艺术才艺的过程当中,父母要注意哪些误区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星期天对于孩子与家长来说也不是空闲的,因为大部分孩子都在上不同的培训班。例如:钢琴、舞蹈、绘画、小提琴等等。这些培训班都是在对孩子的艺术进行培养。那么作为父母的你们,了解过自己对孩子艺术培养的误区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孩子的艺术须知的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幼儿的艺术教育包括了幼儿的艺术教育包括了艺术知识教育、艺术技能教育以及艺术欣赏与艺术创造教育,并不是会唱几首歌、会弹几首曲子就可以衡量的,只有父母对幼儿艺术教育有了正确的认识以后,才能够去培养孩子的艺术审美、塑造孩子的完美人格。

  艺术教育并不是大集合。大部分父母根本就不了解审美是艺术教育,他们认为艺术教育就是让孩子学习更多课堂之中学步到的东西,因此为孩子报了许多各式各样的兴趣班,例如:国画、珠心算、钢琴等等。主要是想让自己的孩子更加多才多艺,对于孩子的兴趣完全是采取漠视的态度,艺术教育本来是一个快乐的源泉,最后却变成了孩子的负担。这是为什么呢?这都是因为父母对艺术概念的不了解,从而抹杀了孩子的兴趣,只是盲从。

  专家意见:幼儿艺术教育的范畴具体包括音乐、美术、舞蹈三类。艺术教育最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尊重还的兴趣及选择,这个前提是父母不能决定的,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其自己的兴趣特点,要是父母为孩子选择,那么艺术教育就失去了应有的意义。

  当代的幼儿教育存在一个极大的问题,那就是将艺术教育作为传统教育中的辅助内容,例如:将其中的思想品德教育内容抽取出来加以包装,忽视对孩子欣赏、发现美创造美的一个过程,最后就丧失了艺术本身的基本意义。对于孩子来说,学习艺术并不是越多越好,最重要的还是孩子的兴趣到底是什么,那么孩子才能够才快乐中学习成长。

关键字:孩子艺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