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的那些行为 是富有想象力及创造力

宝宝的那些行为 是富有想象力及创造力

时间:2016-09-08 15: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最聪明的,但是你知道要怎样去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及创造力吗?在生活当中孩子的那些行为是极富有想象力及创造力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的那些行为是富有想象力及创造力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是孩子在绘画的过程中,画出了一个蓝色的太阳,紫色的大树,红色的小草,父母就会去制止孩子,并告诉孩子,太阳是黄色的,大树和小草是青绿色的。父母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吗?早教专家认为,父母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那是因为太阳可以是蓝色的,父母这样做只会扼杀掉孩子的想象力及创造力。3~6岁是孩子创造力发展的黄金时期,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能够不断的产生创意,是不需要父母与老师去提醒的。在这个时期父母不能够对孩子进行过分的干预,这样只会扼杀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

  当你的孩子绘画出了蓝色的太阳、紫色的大树,红色的小草时,你不要急着去制止孩子,先问问孩子他为什么要这样画,当孩子告诉你:“因为太阳躲在蓝色的云朵里,它也变成了蓝色。”这类充满想象力的答案时,你要去肯定孩子表扬孩子。孩子的思维方式是与成人不同的,父母不应该只是关注孩子的答案或者是结果,更应该关注的是他们发现创意的过程。

  大部分孩子都会将玩具弄得满屋子都是,这时候父母就会一边唠叨一边收拾,收拾完后就会去训斥孩子,以后不可以这样做。但是过了几天,你回到家中依旧会看到凌乱的玩具。育儿专家告诉父母,你要做的不仅仅是收拾玩具。当你回到家中看到凌乱的玩具时,你可以先不要去收拾,过一会就和孩子讨论一下为什么要将玩具东扔一个西扔一个呢?现在要怎样才能够将凌乱的玩具收拾好呢,接着与孩子一起将玩具收拾好。持续一个月的话,父母就会发现,不用你的唠叨,孩子已经能够主动的收拾自己的玩具了。

  部分家长因为要忙着工作,与孩子相处的时间会比较少,这该怎么办呢?早教专家告诉父母,其实与孩子相处的时间不在于长短,而是在于有没有意义。在孩子临睡之前,父母可以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或者是一句赞美的话语,持续一年的时间,那么你会发现你的孩子会有不意义的变化哦。

  当父母下班回到家的时候,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寻找到孩子,去拥抱孩子、问候孩子,并和他亲热一番,记得要使自己的身体与孩子的身体充分接触哦。假以时日,你就会发现,孩子不会在你上班的时候去折腾你,因为你已经用行动告诉他,他在你心目中是第一位的。

  当孩子遇到愉悦的事情时就会充满创意,这时孩子就会去涂鸦、制作手工或者雕塑等美术式的游戏,这些都是孩子在6岁前最喜欢的游戏形式。只要父母多加引导,那么就算是生活中的蔬菜、面粉、泥沙都会变成激发孩子创造力、想象力的工具。父母在教导孩子的过程中,不妨尝试用孩子的角度去看问题,那么你会发现孩子们的乐趣。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