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小女孩3岁起 开始与妈妈摆地摊

小女孩3岁起 开始与妈妈摆地摊

时间:2016-09-08 15:2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3岁的时候,大多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但是有一个小女孩在3岁的时候是与她的母亲一起摆地摊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小女孩3岁起开始与妈妈摆地摊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付春雪从3岁的时候开始,就跟随妈妈摆摊,这些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她从来没有想要过放弃。在这断时间里,虽然她抱怨过、沮丧过,但是当她看到妈妈辛勤的汗水,她就什么也不去想了,只想好好陪伴妈妈,帮帮妈妈。

  付春雪现在是钢城八中初二(5)班的学生,据其班主任郭铁梅介绍,付春雪刚进校的时候,学习成绩不太好,也有点任性。通过交流,老师了解到,春雪是外来务工的子女,爸爸在武汉打零工,收入没有保障,妈妈多年来都是靠一个卖荸荠的小摊赚一点微薄的收入。

  从小学开始,付春雪每天放学后都要到妈妈的摊位上来帮忙,闲暇的时候就在小推车上完成作业,这样的学习方式,一直伴随着春雪成长。

  昨天下午,春雪的班主任到春雪妈妈的摊位上去寻找她的妈妈。当春雪妈妈看到老师的时候,就激动的掉下眼泪来说道:“老师多亏了你啊。”

  春雪妈妈说道,自己与丈夫都是孝昌人,年轻的时候就到武汉打工了。丈夫平时都是靠打零工帮补家用,而自己就是靠这个荸荠摊过活。

  在孩子3岁的时候,就跟随自己来到武汉,孩子每天跟着自己,困了就在推车下面的小篮子里睡觉。孩子上学后,一个人回到家中,自己又不放心。于是孩子每天放学后都是来自己的摊位做功课的。

  孩子看到我这么辛苦,早早的就学会了做家务,做饭都比自己做得好呢。虽然现在她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我还是希望孩子能够考上高中,再考上大学。春雪说:“只有我好好的上学,才能报答自己的爸爸妈妈。”

  春雪妈妈的推车旁边总是人来人往的,许多人看到孩子认真做作业的样子,都觉得这样的孩子真是太少,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人好的未来。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