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3招 让你的宝宝懂礼貌

3招 让你的宝宝懂礼貌

时间:2016-09-08 15:2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聪明乖巧的,但是要怎样去教导孩子呢?这就是一个大大的问题。懂礼貌的宝宝是人见人爱的,那么自家宝宝怎样才会懂礼貌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要想你的宝宝懂礼貌,父母不妨从生活点滴开始教导,让礼貌融入到宝宝的生活当中,那么你的宝宝就会学到社交的礼仪,并养成讲礼貌的好习惯哦。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3个妙招吧!

3招让你的宝宝懂礼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一:让宝宝喜欢上打招呼。

  父母带着宝宝外出的时候,遇到认识的人,要教宝宝说:“叔叔阿姨好”,当对方表示回应的时候,父母也要及时的去称赞宝宝懂礼貌,这些积极的回应对于宝宝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过后父母要去监督宝宝哦。有了父母的鼓励,宝宝就会觉得打招呼是件愉快的事情,慢慢的宝宝遇到熟悉的人就会去打招呼了。倘若宝宝对陌生人都能够主动的问好,父母也要去夸他,说孩子是个受欢迎的好孩子。当宝宝回到家中,也要与家人打招呼,出门的时候也要说再见。

  妙招二:听,有人正在说话呢。

  当家里有客人到来的时候,或者家人交谈的时候,宝宝都会想要说话。要告诉宝宝在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能大声的吵闹,也不能打断他人的谈话。在平常的交谈当汇总,要对着对方的眼睛,认真的倾听,不可以走开。要是真的有事情的话,可以先告诉父母,当得到允许后,再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样宝宝就会知道,他这样的做法是能够得到他人的尊重,只要是尊重为前提的话,许多事情都会简单的多。

  妙招三:做个好客的小主人。

  家中要是有客人到来,父母可以在这个时候教导孩子懂礼貌。例如:当客人到来的时候,教导宝宝说欢迎你的到来,或者问声你好。稍大一些的孩子,父母可以让其去摆糖果,拿果汁。要是客人中有小朋友的话,可以让孩子将自己的玩具、零食、图书等,拿出了与其一同分享。不要与小客人发生矛盾。

  父母在教导孩子懂礼貌之前,自己也要遵循3个原则。

  原则一: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自己要求宝宝做的事情,自己也一样要做到,那么你才是宝宝最好的模仿对象。

  原则二:为孩子创造练习的机会。懂礼貌不说说说就会的,是需要实践的。父母要为孩子创造一些练习的机会。

  原则三:不要去勉强孩子。部分孩子的个性可能是比较好强的,他们不喜欢与他人打招呼,这时候要是父母去勉强孩子的话,只会造成反效果。这时候,父母不妨自己做个好榜样,去与他人打招呼。用以身作则的方式去感染孩子。聪明的宝宝会知道自己该怎样做才对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聪明乖巧的,但是要怎样去教导孩子呢?这就是一个大大的问题。懂礼貌的宝宝是人见人爱的,那么自家宝宝怎样才会懂礼貌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