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伙伴要多才好吗 独处需要一定毅力

孩子的伙伴要多才好吗 独处需要一定毅力

时间:2016-09-08 15:3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一天天的成长,宝宝所认识的人也会越来越多。那么宝宝的朋友要多少才好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的伙伴要多才好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今天莉莉家里有事,没有来上学,我自己一个人玩,妈妈你看,我画了一张问候卡给她哦。”莉莉妈就担心了,莉莉的朋友好像太过于少,这样会不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的成长呢?孩子的朋友要多少才算是正常呢?

  案例分析

  部分孩子是领袖类又或者是万人迷,其的人气是相当高的,但是也有部分孩子只与自己喜欢的伙伴在一起玩。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多一些的朋友,不单单是和几个熟悉的人玩耍。但是,这类孩子更容易交到知心的好朋友,有些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安定心灵的力量哦。

  专家意见

  父母要让孩子知道,受欢迎不是用来骄傲又或者是产生优越感的。当自己受到伙伴帮忙的时候,应该要学会用这种特质去帮助他人。要是你的宝宝只和少数人交往的话,父母就要观察自己的宝宝有那种潜能,去培养并发掘,那么孩子就会有不同的魅力去吸引不同的玩伴。部分孩子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父母要知道独处也是需要一定的毅力的。孩子是有属于自己的伙伴,这样就够了,你何必为他担忧呢?

关键字:宝宝社交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