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批评孩子才是正确的 掌握技巧很关键

怎样批评孩子才是正确的 掌握技巧很关键

时间:2016-09-08 15:3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孩子难免会犯一些错误,当你的孩子犯了错,这时候你要怎样去批评孩子呢?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批评孩子不仅仅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同时也要结合着孩子的年龄,同一件事情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是有不同的批评方式的哦,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批评孩子才是正确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年龄阶段:2岁之前的孩子。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适合直接批评。桌子上的一杯温水,被孩子不小心碰到了,在这个时候批评孩子是不正确的,例如:“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烫到了没有”。父母要做的是,将孩子抱走,收拾好桌子,将孩子转移到一个安全的环境,为孩子的不小心犯错道歉。

  年龄阶段:3~5岁的孩子。

  这个阶段的孩子能够直接告诉孩子结果。让孩子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第一,当孩子将杯子打碎的时候,要告诉孩子:“你看,杯子被你弄打碎了。”第二,孩子与他人的人际纠纷。例如:孩子与小伙伴打架了,你可以告诉孩子:“这样被打是会疼的。”对于3~5岁的孩子来说,批评并不是最合适的,不要让孩子觉得自己是坏孩子、我只会做错事。

  年龄阶段:6岁以上的孩子。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能够承受适当的惩罚。当孩子犯错的时候,适当的惩罚是可以的,但是要记得提前约定规矩哦。例如:当孩子要去同学家吃饭的时候,要与孩子约定要在7点回到家中,但是星期六就不可以出去玩了。要是孩子没有按照约定回到家中的话,就要告诉孩子他要接受的惩罚。父母不能在没有说好规矩之前,去惩罚自己的孩子。

关键字:批评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