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不合群的原因 缺乏交际

孩子不合群的原因 缺乏交际

时间:2016-09-08 15:5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儿童表现出不合群的现象,这种现象是不正常的,其所造成的原因是什么呢?

  当孩子在精神上得到满足时,身心才会健康成长,才会喜欢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才能开始转向对社会性的需要,但也有些儿童表现出不合群的现象,这种现象是不正常的,其所造成的原因是什么呢?

孩子不合群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家庭里父母感情不和,家庭遭受挫折,那样会造成孩子孤僻性格,不愿意接受他人。

  2、小孩从来没有离开过大人的怀抱,适应能力较差,入托后会出现哭闹、甚至会出现神经紊乱现象,所以孩子平时都不跟其他小孩玩,情愿一个人,适应新环境比较困难。

  3、有些家长对孩子过分保护,过分宠爱,不准孩子去串门子,这样导致孩子失去与人交往的机会,所以会显得很胆怯,见到陌生人就会很不自然,更不会去找其他小朋友玩耍。

  总之,不管是什么原因,有共同的一点就是缺乏交际。父母应该让孩子多跟其他小伙伴玩耍,鼓励他,创造机会跟他。一个不合群的孩子是很难适应今后的集体生活和社会生活的。

关键字:宝宝不合群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