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要知道 宝宝看电视的坏处

父母要知道 宝宝看电视的坏处

时间:2016-09-08 15: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倘若孩子出生后,一直处于电视机的环境当中,对于孩子来说有何影响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现在的宝宝在出生后,几乎都处于电视机环境当中。在宝宝45天大的时候,宝宝的耳朵就能听到声音了,小眼睛也能够看到东西了。要是这个时候,父母给宝宝看电视的话,宝宝的脑海里就会有电视痕迹。那么,宝宝对妈妈的声音就会失去该有的反应,当妈妈在为宝宝唱歌或者朗诵的时候,宝宝也是没有反应的。等到宝宝2~3岁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下几种情况呢!

宝宝看电视的坏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宝宝不会说话。

  第二:宝宝不能够注视妈妈的视线。

  第三:宝宝喜欢剧烈的活动,很难安静下来。

  第四:宝宝喜欢看电视中的广告,也喜欢哼唱广告中的音乐。

  第五:宝宝的独立能力较差,在日常生活当中都不能够自理。

  第六:宝宝不知道什么是危险的事情。

  第七:宝宝会很喜欢机械类的东西,也能较早的学会一些操作。

  第八:宝宝会有很广的知识面。

  上述现象是因为电视机而产生的“印刻效应”,大概在孩子出生到2岁之前,每天让孩子看5~6个小时的电视,那么孩子就会出现上述现象。

  父母不该让孩子看电视的原因,不单单是因为电视机会使孩子变得单方面接受电视语言,没有说话的机会,使得语言发育迟缓。另外还有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印刻式危险。这样成长的孩子,对于妈妈的呼叫会没有反应,要是想改善这样的现象,就需要录音机,先将要对孩子说的话录起来,接着反复放给孩子听,慢慢的,母子才能够进行对话沟通,孩子才会对妈妈的呼唤有反应、回复。

关键字:宝宝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