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全面培养孩子的智能 体现在7方面

如何全面培养孩子的智能 体现在7方面

时间:2016-09-08 16:1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如果家长能从早期对儿童进行全面智能的培养,就可使儿童的智能得到高度的发展。

如何全面培养孩子的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语言。

  语言能力是最基本的智能。一个在语言上有天赋的孩子一般都爱说话,而且说得早。他们也许会将旁人的妙语信手拈来,灵活地运用在他的语言中也许毫不费力地记住电视或书本上长串的话。总之,语言能力一旦发展起来,数理逻辑、观察力及其他智能就会随之发展。因此,父母要重视儿童语言能力的培养。

  二、数理逻辑。

  数理逻辑方面强的孩子往往对类别与样式感兴趣,他会自己捉摸:这些积木块相同在哪里?不同在哪里呢?他很会玩棋类,喜欢抽象概念。对这些孩子,家长在选择玩具时,要选择一些多功能的组合玩具,提高和激发孩子的兴趣,促进智能发展。

  三、音乐。

  音乐上有天赋的孩子喜爱唱歌与演奏,并对各种声音着迷,喜欢听一听,学一学,当大人在弹钢琴时他会站着纹丝不动地倾听,如让他们学习,他们会很快学会,对这种孩子要多让他们接触音乐,或把他们送到音乐学校去学习。

  四、观察力与空间概念。

  要发展孩子这方面的智能,早期可以给孩子各种颜料,让他作画,提供橡皮泥或小剪刀,经常带孩子去动物园等地,鼓励他们把看到的一切面出来,用橡皮泥或小剪刀造出或剪出美丽的图案。

  五、体能与运动。

  有造诣的运动员和杂技演员等在体能和运动方面都具有天赋,当你的孩子轻而易举地学会翻跟头,乐于杂技的动作时,那么,他就很可能在这方面具有天赋。对这种孩子最好多让他们与同龄儿一起游戏和玩各种手工操作,拆装玩具,并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六、了解自己。

  儿童“了解自己”的能力表现为对自己的生活、玩耍等事情能自我安排,并充分发挥自己的各种智力去做。家长要早期发现并加以引导。

  七、洞察他人。

  具有这方面天赋的孩子很会洞察别人,看见母亲闷闷不乐,他会问妈妈:“你为什么不高兴?”看一部电影或电视他会很快地识别谁是坏人谁是好人。对这些孩子要注意诱导,让他们多看小说、连环画,提高他们的洞察能力。

关键字:孩子的智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