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如何面对宠物的离开 给予宝宝关爱

孩子如何面对宠物的离开 给予宝宝关爱

时间:2016-09-08 16: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与孩子朝夕相处的宠物死了,这样的消息要怎么告诉宝宝呢?

  与孩子朝夕相处的宠物死了,这样的消息要怎么告诉宝宝呢?

孩子如何面对宠物的离开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告诉宝宝真实情况

  坦然地告诉宝宝即将发生的一切比每天自己自己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不能冷静要好得多。向宝宝解释小动物病得很严重,不会再好起来了,我们一起来帮助小动物,让它感觉舒服一点。

  2、给宝宝关爱

  当宝宝失去小动物时,等于失去了朋友的感觉,让宝宝感到不安全感。这时候,父母应该正面了解孩子的悲伤感情,告诉他,这些是正常的,家里的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思念我们的宠物朋友,给予宝宝更多的关爱和安全感。

  3、让宝宝顺利摆脱悲伤

  办一个跟小动物告别的形式,让宝宝能单独地跟它告别,这样能发泄宝宝的悲伤。

  4、用代替品帮助宝宝缓解悲伤情绪

  准备一个盒子,把与这个小动物有关的东西放在里面,比如它与宝宝一起的合照、它最喜欢的玩具等等,把这个盒子放在宝宝最明显能看到的地方,这样宝宝就会知道,他永远是跟小动物在一起的。

  也可以给宝宝买一个新宠物,这样可以让它来陪伴宝宝,让他度过这个时期,远离悲伤情绪。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