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看待左撇子 顺其自然

如何看待左撇子 顺其自然

时间:2016-09-08 16: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左撇子,作为一个占总人口10%、人数达到6亿的群体,受到大众越来越多的关注。

如何看待左撇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左撇子,作为一个占总人口10%、人数达到6亿的群体,受到大众越来越多的关注。一项研究表明发现,出现自卑、不合群、孤独感、轻度抑郁等心理失衡症状的左撇子儿童,竟然比同龄人高出约26个百分点!

  心理医生说到:“左撇子从小就有着更大的适应环境的压力,只是一直没有被人关注。”现实生活中很多公共设施、规则和工具都不是按照左撇子的习惯设计的。这会让左撇子群体行动笨拙、与众不同,或多或少会受到同龄人的歧视。所以,父母会逼迫孩子适应右撇子的生活习惯,这也给孩子带来心灵创伤,容易出现抑郁问题。

  首先,要让孩子认识到左撇子并非什么错误性或优越性,这样他才不会产生不恰当的自我评价。其次,当孩子用左手时,不应该责备并纠正他,应该任其发展。同时多耐心引导,并及时给予鼓励和表扬,让他们最后能左右开弓。

  对于左撇子社会也应该给予足够的理解,也要设计出方便左撇子用的设施和器材。

关键字:宝宝左撇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