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撒谎有两种情况 孩子撒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撒谎有两种情况 孩子撒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6-09-08 16: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的撒谎分两种,一种是有意识的撒谎,另一种是无意识的撒谎。家长要区别对待。

  宝宝的撒谎分两种,一种是有意识的撒谎,另一种是无意识的撒谎。家长要区别对待。

孩子撒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逃避惩罚

  很多情况下,都是为了逃避惩罚,所以才撒谎。比如,考试考得不理想,怕惹到家长责备,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不良的行为便出现了。

  表示对抗

  有些孩子的说谎是因为父母干涉太多,比如,在孩子做作业时,一会叫他喝开水,一会叫他吃东西,孩子便会说:“我不饿,不渴。”用谎话表示反抗。这种情况,需从改善亲子关系入手,既不过度溺爱,也不过于纵容。

  模仿大人

  孩子有的时候会看到自己的父母撒谎,他们也会因为好奇心,所以也学着撒谎,所以,父母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撒谎,一定要对谨言慎行。

  炫耀自己

  有的孩子想炫耀自己,把场景、人物说得绘声绘色,期间也带有说谎的话语。不过在纠正孩子的这种行为时,首先要肯定他的能力,不可以粗暴制止,以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关键字:孩子撒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