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看看你的孩子适合学什么才艺 根据特点选择

看看你的孩子适合学什么才艺 根据特点选择

时间:2016-09-08 17:0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在父母眼里这些爱好是技能的学习,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玩的方式,如果你想让孩子参加某个兴趣班,首先应该知道他喜欢什么适合学什么。

  有的孩子喜欢蹦蹦跳跳地;有的孩子喜欢整日哼着小曲;有的孩子却喜欢安静地坐下来画画......不管是哪种,这都是他们的个性表现,喜欢或不喜欢,全看他们自己的性格与爱好。作为父母,在培养孩子某种才艺时,应该根据孩子的特点,为孩子选择适合孩子的,合适的才艺活动。

看看你的孩子适合学什么才艺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体操

  适合的孩子:非常活跃的一族,他们总是喜欢在床上蹦来蹦去;或者相反胆子比较小的孩子,他们参加这类活动,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情感上都有助于建立自信心。

  好处:锻炼体格,增强力量、身体弹性和协调能力,培养运动能力,有助于建立自信心。

  提醒:如果练习中要用到平衡木或其他器械,教练一定是要受过很好的培训,而且是教小孩子的培训;远离蹦床,它容易造成伤害。

  绘画

  适合的孩子:喜欢填色、捏胶泥,或在纸上画来画去的小家伙。

  好处:有助于发展孩子们在色彩、图案、纹理等美术方面的感觉,鼓励创造性。

  提醒:如果孩子带回家一幅他的作品,不要问他“你画的是什么?”而是 应该让他给你讲讲画上的内容,过于在意孩子画的结果,可能会让孩子对绘画失去兴趣。

  音乐

  适合的孩子:喜欢听音乐的的孩子,而且他最喜欢的玩具都是那种可以发音的带有简单按键的音乐玩具。

  好处:发展孩子在节奏韵律方面的感觉,鼓励创造性,而且音乐对孩子发展空间感知觉很有帮助。

  提醒:学龄前的孩子并不都适合学习一种乐器,伴随着身体动作的音乐他们会更喜欢,像摇铃、手鼓或装有豆子的塑料瓶,也许会是他们最喜欢的简单乐器。

  舞蹈

  适合的孩子:在听到音乐时,总喜欢跟着音乐的节奏摆动身体,或善于用肢体动作表达的孩子。

  好处:增强孩子的力量、协调性,鼓励其创造性,舞蹈训练还能让你的孩子变得更优雅。

  提醒:舞蹈课时孩子总喜欢幻想自己一会是公主或王子,一会是云朵或小花,复杂的动作可能会让久学不会的孩子感到灰心,相反,自由随意的舞蹈动作更适合他们。

  游泳

  适合的孩子:4岁或4岁以上的孩子开始学游泳比较合适。

  好处:学会游泳,意味着他们在水边更安全,游泳可以增强孩子的力量和协调性,让孩子感到更自信。

  提醒:如果孩子本来就害怕洗头或冲凉,也许游泳会让他们更恐惧水,所以一定要选择不错的、富有经验的儿童游泳教练。

关键字:宝宝学才艺

相关阅读